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坚守岗位 萧山电力保证市民疫情期间正常用电
2020年03月02日 15:50:56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2日讯  这个冬日无比漫长,城市的角度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但春天终会到来,因为有这样一群人正在努力地让城市慢慢好起来。疫情发生以来,萧山电力人坚守岗位,逆行而上,守护万家灯火。

  萧山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运检中心组

  春节和防疫双重保电期间,萧山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已累计开展巡视1578次,针对医院等重点对象开展特殊巡视395次,消除设备缺陷24处。目前,变电运检中心正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企业复工,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强劲动力。

  变电运检中心主任任伟在结束中心第一次工作会议后说到:“尽管疫情来势汹汹,但是我们中心的同志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岗位,时刻保障萧山地区电力的可靠供应。我们一手抓防疫,实施白名单、一人一册等措施,做到中心人员健康情况的实时管控,另一手抓工作,采用电子交接班、灵活值班等模式,做好特殊时期的工作安排。”话音未落,任主任又即将开始中心的视频工作会议。春节和疫情双重保电期间,中心组克服困难,放弃休假,有序复工,逐步安排开展集中检修等多项工作,为社会全面复工做好充足准备。

  萧山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祝桥运维班

  “10kV人医A589线电气指示正常,温度正常,负荷正常”祝桥运维班班长陈磊带领班员们正在进行变电站日常巡视。此次防疫保电,涉及到祝桥运维班3个变电站6条线路。还包括电抗器特巡、日常巡视计划、设备操作以及事故应急处理,保电工作量相对比较大,任务比较严峻。运维班班员们挺身而出,分工明确,结合智能巡视机器人、智能测温系统等新技术进行高质量的巡视,保证医院等重点单位的供电。

  萧山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检修二班

  “疫情期间,我们检修2班全体成员,放弃休息,冲锋在前,特别是我们的党员同志。”检修二班班长韩程亮在说到防疫工作时对班员们竖起了大拇指。医生护士在前线抢救病人,而检修人员另一端抢修设备,做到隔疫不隔电。在保电期间检修二班特别强化了抢修和检修的人员配置。防疫期间的检修任务,检修工作负责人不光要做好安全工作的负责人,还要协助防疫专员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韩班长表示接下来,检修工作将根据计划有序开展。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