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深夜紧急预警!钱塘江上游洪峰水位已出现,沿江居民做好防御准备

字体:
—2022—
06/21
08:58:07
2022-06-21 08:58:07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董沈涛

  2022年6月20日22时,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发布三河站洪水红色预警:兰江流域三河站将于6月20日至21日发生红色预警级别洪水,影响范围为建德市、桐庐县、富阳区。请沿江相关单位和居民做好防御准备,及时撤离避险。请前往影响区域的群众及外来游客注意防范避险。

  严阵以待!杭州全力应对上游洪水

  6月19日至20日,杭州全市面雨量42.7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建德、淳安两地,其中建德110.5毫米、淳安99.6毫米。连日的降雨导致兰江流域发生洪水,其中三河站超保0.44米、大洋站超保0.06米,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于6月20日12时发布三河站洪水橙色预警。全市18座大中型水库淳安枫树岭水库、铜山水库超汛限水位,其余在汛限以下。

image.png

  寿昌江流域

image.png

兰江水位上涨

  面对流域性洪水,杭州严阵以待,市林水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兰江流域性洪水防范工作。向市防指报送洪水预警工作联系单,向建德、桐庐、富阳、西湖、萧山、钱塘下发洪水预警单,点对点通知各区县防御主要负责人,要求各地加强防范。20日17时杭州市与省水利厅视频连线,汇报钱塘江流域2号洪水的防御工作。

  连日来,杭州市水利部门加强值班,密切关注水雨情动态,发送山洪灾害风险预警10期、洪水预警5期、暴雨预警单28份、预警短信11738条,转移人员81人。全市派出工作组13组次、巡查517人次,检查水利工程732处次、抽查责任人105人次。做好工程调度,富春江水库10500立方米/秒、枫树岭490立方米/秒、铜山150立方米/秒泄洪降低水位,82座超汛限水位的小型水库已全部开启启闭设施放水。    

  下一步,杭州将密切关注兰江过境洪水对杭州市建德、桐庐、富阳、西湖的影响。突出做好西部山区小流域山洪的防御工作,特别关注昨日降雨集中的淳安、建德山区。重点注意病险水库山塘运行安全。

  钱塘江上游衢州站出现洪峰水位

  记者从浙江省水利厅获悉,钱塘江2号洪水还在持续,尚未消退。6月20日23时,钱塘江上游衢州站出现洪峰水位64.58米(超保0.88米),相应流量8100立方米每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洪水;钱塘江;降雨责任编辑:董沈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