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3期2019/03/30

动漫之都发出邀请 30天后遇见二次元的杭州

春风和煦,杭州进入最美季节。再过30天,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如期而至。今年4月30日至5月5日,在杭州滨江区白马湖,一场二次元的盛会将持续火爆。那么,新一届动漫节又有什么亮点呢?让我们来提前了解一下。

分享到 :

  今天(3月30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倒计时30天发布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中国国际动漫节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动漫专业节展,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力最广的动漫节展,每年仅主会场就有30多万人次参观。

20190117之江汇小标题.jpg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除了白马湖主会场,杭州全市还会在中南乐游城、青少年活动中心、野生动物世界等地设立12个分会场,包括了会展、论坛、商务、赛事、活动五大版块,共有50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未标题-1.jpg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动漫节将推出一系列活动,庆祝伟大祖国的七十华诞。动漫高峰论坛将以“新时代的动漫传承与发展”为主题,探讨国漫的未来发展方向。

  自2015年第十一届动漫节开始,奥斯卡获奖团队每年都会受邀出席动漫高峰论坛。今年的高峰论坛上,第91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蜘蛛侠:平行宇宙》出品方索尼动画影业总裁克里斯汀·贝尔森也将发表演讲。同时,日本著名动画《火影忍者》的导演伊达勇登,落户杭州的著名漫画家蔡志忠,被誉为“开创了中国科幻电影元年”的中国电影《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以及2019年口碑与票房双赢的中国原创动画电影《白蛇:缘起》制片人崔迪等重量级嘉宾,都将聚首杭州。

  随着历届动漫节的成功举办,动漫节的国际影响力也随之逐年扩大。

  据悉,今年美国迪士尼将首次参展中国动漫节,并带来全球著名的漫威漫画80周年的精品,与中国漫迷共狂欢。与此同时,巴西今年也是首次组团参展,智利动漫企业更是慕名而来。

  日本最大的玩具公司万代、美国著名的暴雪娱乐、韩国最大的漫画平台Webtoon以及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机构都将在杭州的动漫节上寻觅与中国的合作商机。

1.jpg

资料图: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彩车巡游

  12个分会场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将接连举办动漫彩车巡游、COSPLAY超级盛典、动漫声优大赛等系列赛事,让广大杭州市民和来杭的游客一饱眼福和耳福。今年的彩车巡游则将以“你好,新时代”为主题,展示这些年来的优秀动漫作品。动漫地铁车站、动漫环湖公交、萧山机场动漫值机岛也将陆续推出,届时,在杭州,动漫将无处不在。


20190329biaoti1.jpg

  自2005年至今,中国国际动漫节即将迎来第十五个年头。动漫节展览内涵从最初的青少年动漫,发展为包括互联网游戏、体育电竞等数字泛娱乐产业在内的综合性展会,成为全国动漫产业的“风向标”。不但中外知名动漫界大咖云集、产业贸易交流成果丰硕,还在杭州掀起了“全城动漫”的热潮,让动漫真正融入市民生活。

  多年努力,中国国际动漫节成为全球人气最旺、最专业的国家级漫展,这个属于全球漫迷的节日,也成为杭州的一张国际化金名片。

  继往开来,杭州还将继续厚植互联网城市的优势,整合全球展览资源、技术、品牌、服务和渠道,共同打造一个合作共赢、释放发展之能的展览新舞台,让动漫成为这座城市的独特气质。

20190329biaoti2.jpg

  十多年来,杭州动漫游戏产业茁壮成长,百花齐放。2017年,全国共有43部推荐播出优秀动画片。其中,8部杭产动画榜上有名,推优数为全国第一。2018年,杭州以12部动漫精品的杰出成绩,继续蝉联国家广电总局推荐播出优秀动画片最多的城市,用实力打造了杭州“动漫之都”的金品牌。

  这份沉甸甸的榜单,记录了过年两年里杭州动漫游戏企业辛勤的付出,也成为杭州打造“动漫之都”最好的记录者。

  如今,杭州依旧紧握手中的力量,积极打造动漫之都,构建更完善的产业布局。

往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