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真情服务群众 笑迎八方宾客 省级相关部门合力保障G20
2016年08月05日 08:59: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1c.jpg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同学们表达对G20杭州峰会的美好祝愿。 通讯员 裘永晓 摄   

  浙江在线8月5日讯 我省各地、各部门把做好G20峰会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精心做好峰会服务保障工作,并借此契机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峰会保驾护航。

  保障峰会

  服务群众

  G20杭州峰会是一次机遇,更是一次大考。保障峰会,项目是基础。省发改委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做好峰会项目审批、资金保障、推进实施等服务工作,开展电力、天然气涉会场所安全检查、应急演练等峰会能源安保工作。

  作为众多保障工作中的先行官,交通安全保障尤为重要。“迎接G20,交通要先行”,截至6月底,省交通运输厅完成峰会保障交通项目53个,完工率达94.6%,方便群众出行。

  食品安全事关峰会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峰会召开在即,责任与使命同行。省农业厅全力保障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从源头入手保障食品安全,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监测、农业投入品质量抽检等工作。省粮食局对全省重点粮油批发市场粮油质量开展专项检测。省检验检疫局对G20杭州峰会出入境物资和人员优先报检、快速查验,保障机场、邮检等口岸安全。

  我省第一次承办如此大规模的国际化会议,保障峰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成为省质监局今年的工作重点,该局全面落实特种设备安保方案。

  安全生产是大事,时刻不能放松。省国土资源厅多次组织开展矿山粉尘防治专项督查及暗访、抽查工作。省海洋与渔业局积极参与海底油气管道(光电缆)安全巡护、海上安保等海上维稳工作。

  展示浙江

  独特韵味

  峰会期间,中外嘉宾云集,如何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各方来宾?

  省旅游局从4月起对省内的国家和省级旅游度假区、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拉高标杆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为宾客提供良好的旅游服务。为保障群众在峰会期间快乐旅游,省旅游局特地举办“浙江旅游特卖嘉年华”活动,吸引杭州市民在峰会期间到省内各地休闲度假。

  面对中外嘉宾,如何用世界语言讲好“杭州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向世人展示杭州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让全世界感知中国魅力和浙江风采?

  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等部门借峰会召开之际,努力练好内功,为G20杭州峰会添彩。

  省文化厅集中省内作曲家进行集体创作攻关,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交响乐团完成了欢迎晚宴全部曲目的创作、排练,浙江歌舞剧院彩蝶女乐队、杭州歌剧舞剧院民乐队还将在西湖沿线进行表演。

  省出版部门出版与我省相关的40余种主题出版物,其中既有《G20的杭州故事》《杭州简史》等介绍杭州风土人情的新书,还有麦家《最美是杭州》、黄亚洲《听我歌唱杭州》等名人为杭州代言的图书。

  省体育局通过开展安全检测、设备维护等工作,确保安全和服务峰会、服务群众“两不误”。

  文明有礼

  蔚然成风

  G20杭州峰会是对国家风采和国民素养的一次全面考验,一次礼让、一份笑容、一个帮助,无不诠释着浙江的景美、人美。

  省级各部门、全省各地积极设计切口小、涉及面广的活动载体,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到“做文明有礼浙江人”的活动中来。

  省文明办联合省级媒体微信号、客户端,制作“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H5,点赞数超过110万。团省委积极组织志愿者在全省730余个主要交通路口和900多个重要交通站点开展志愿服务。省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开展“迎接G20,家家见行动”“服务G20,岗岗展风采”活动,展示浙江女性良好的精神风貌。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建立“交通拍客”平台,发动群众参与监督交通违法行为。

  3月21日,“迎接G20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活动启动,全省11个市和12个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联动开展活动。眼下,“文明有礼浙江人”成为浙江特别是杭州的一张亮丽名片。

  把喜悦与荣耀化作实际行动,人人参与、努力践行“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活动。目前,省级各部门和我省各地正把保障峰会作为检验服务群众能力的大考,对照国际一流标准,查漏补缺、精准发力,借势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共同打造引人向往、让人留恋的文明杭州、礼仪浙江。

标签: g20;g20峰会;g20杭州峰会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053271744881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