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无惧高温 金色盾牌守护在杭州市民身边
2016年08月03日 09:33:38 来源: 杭州日报 钟韡 杨子健 陈福 徐佳 李文 程建喜

  “当时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看见一个民警背着一个姑娘从眼前飞奔而过,简直是风一样的男子。”7月28日晚7点多,家住瓜山北苑的赵先生目睹了上塘派出所巡防中队长张旭陵背着中暑女子狂奔200米,赶往治安岗亭急救的场景。这一场景也被市民用手机拍下并发上网,引来网友的一致点赞。

  哪里有突发情况,哪里就有公安民警的身影,这和杭州警方近期工作的加密有不可分割的关系。7月以来,杭州警方开展了夏季治安大整治行动,每天出动千余名公安民警,在万余名协辅警人员和“红袖章”志愿者的大力配合、协助下,全力以赴投入清查、设卡和巡逻工作,加大社会治安管理力度。7月15日起,杭州警方试运行172个公安陆路检查站,覆盖杭州所有大中小入城口,连不太起眼的周边村道都已全部涵盖,实现了“陆路无死角”。

  公安民警的工作密度和强度加大了,市民的“见警率”高了,“有事找警察”这句老话,市民们也说得更顺口了。

  前天中午12点30分,在龙翔桥地铁站口附近驻点的上城公安巡特警大队民警吴环发现一名女子光脚行走,神情慌张,在人群中来回张望,口中呼喊着一个人的名字。吴环和同事们上前了解后得知,在拥挤的人群中,蹲下系鞋带的工夫,女子的儿子便走丢了。儿子走丢了,当妈的顾不得其他,脱掉高跟鞋,光脚在滚烫的地面上小跑着寻找儿子。

  吴环和同事们立即分头帮助女子寻子,地铁站、路面、周边商场,民警们根据女子的描述,展开搜索。20分钟后,好消息传来,在一个较远的路口处,民警找到了走失的男孩。

  执勤结束后,吴环将自己对这件事的感想发到了朋友圈里:父母对子女的爱,永远那么真切,发自内心。简单的话语赢得了家人和朋友的点赞,大家在认同吴环这种意外感触的同时,也看到了正是因为有公安民警在高温下的不懈守护,才让“人间小团圆”能不断化为现实。

  据了解,夏季治安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上城巡特警大队机动队共出动警力1600余人次,处置各类警情130余起,并在车站、广场、路口等地排查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社会治安平稳。(杭州日报)

标签: 高温;金色盾牌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