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上市、股权交易、债券服务一站式
浙股交上证交联合培训全省百余家优质科创企业
2016年08月05日 09:18:13 来源: 浙江在线 古校先

  浙江在线8月5日杭州讯(通讯员 古校先)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目前全省有几百万家中小企业,其中不乏许多优质科创企业。而顺利渡过早期迅猛发展后,企业寻求更进一步发展时遇到资金瓶颈。一直以来,资产证券化被证实是个好办法。令沮丧的是,上市虽是不少优质企业的选择,但其高门槛、复杂的综合运作要求往往将企业挡在门外。民间融资?通常又成本过高,风险过大。

  在这样的背景下,昨天在杭州举办的“科创浪潮中的浙江机遇——走进资本市场”培训会火爆就不足为奇了。上海证券交易所、浙江股权交易中心联合主办,多家风投、证券公司、银行、律所协办,专业服务、市场信用无疑是顶级水准。简而言之,拟上市科创企业,能够及时得到专业的帮助,提高公司治理水平;暂时上不了市的优质企业,也可以顺利进行资产证券化,进行股权交易等,借力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

  “健康繁荣的多层级资本市场是企业迫切需要的。”浙江才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刚说,成功上市当然是每一个中小企业梦寐以求的目标,但跳过龙门者寥寥。据了解,改革开放30多年,浙江一共才300家企业成功上市。而在顺利上市之前,企业的融资需求能通过专业的股权交易等满足,能最大限度保护企业正常发展。而发展壮大以后,企业上市临门一脚时,能及时找到专业的机构得到专业的服务,也是至关重要。

  现场共有100多家科创企业,它们是从全省各地层层推选上来的,潜力巨大。由省金融办的资深专家、上海证券交易所一线操盘手接连授课讲解。从国际国内经济大势、消费趋势到专业的上市金融、法律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拟上市科技型、创新型重点培育企业负责人及董秘们得津津有味。

  当天下午培训结束后,记者从浙江股权交易所市场推广部了解到,今天现场有27家企业申请董秘培训,19家企业申请财务管理培训,20家申请加入拟上市企业重点培育工程。

  “目前的股权中心2.0版本,是一个集股权投融资,股权转让交易,企业规范治理服务和企业转让服务的一个平台。”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目前浙江中小微科技型企业5万家,高科技企业1,5万家,规上企业4万多家,不论是股权交易、浙里投债券以及上市服务,平台都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让资本市场的服务效率更高,成本更底,更加有效率。”他说,归根结底把企业服务好,培养好,培养成当地经济的支柱企业。

标签: 浙江;上市;股权交易;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