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除了买东西,支付宝微信还有这些隐藏功能
2016年08月15日 05:26:41 来源: 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朱银玲

29.jpg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朱银玲)近日,杭州某小区内,出现了替人遛狗的兼职人员。一位女生满头大汗拖着5只狗,在小区里遛。这位女生叫飘飘,在支付宝“校园生活”兼职平台上找到了这份遛狗兼职工作。

  遛一只狗一小时20元,一次溜五只,就能赚一百元。“遛狗一般是早上,主人上班没时间我就帮忙带着遛。”飘飘说,身边同学暑假做兼职的都不少,每月赚个三五千元没有问题。

  支付宝上还能找兼职工作,你是不是也第一次听说?其实,支付宝及微信等软件中,隐藏的实用功能不少。比如一键挪车、新生儿重名查询、交通违法有奖举报等。

  在杭州,如果你以为手机可以帮你支付、转账、发红包、生活缴费、挂号已很便利了,那就太低估它了,它不仅可以让你出门两手空空,也可以让你足不出户,在家遥控。

  隐藏功能一:

  交通违法有奖举报

  路遇实线强行变道、飙车、车主向外扔垃圾的,除了路怒还能咋办?现在可以不用生气了,不仅有办法默默“治”他们,还能给自己带来点额外收入。

  今年7月,支付宝上线了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城市服务。遇到交通违法情况时,只要打开支付宝进入城市服务,选择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填写违法时间、地点、违法车辆颜色、车牌等信息,就可以一键举报。等待举报审核成功,你的支付宝就会第一时间收到一笔奖励。

  每项举报奖励不同:举报二轮摩托车违法上路奖励100元;举报酒驾、醉驾,奖励100元;举报飙车的,奖励100元;举报机动车实线变道,奖励50元;举报机动车驾驶人向车外抛物的,奖励10元。

  隐藏功能二:

  一键挪车

  当你急着要开车,可车子被堵住了,且车主并未留下电话,你会怎么办?现在,支付宝也能一键挪车。

  打开手机支付宝,进入城市服务,点进里面的“车主服务”一栏,就能看到“一键挪车”服务。填上车牌号码,取得车辆位置后,软件会马上自动通知车主。对方车主会收到“12123”的来电通知。如果车主不接电话也没关系,几乎是同一时间,当事车主还会收到一条来自12123要求移车的短信,双重保险。钱江晚报记者曾亲测了一下,速度还是很靠谱的哦。

  隐藏功能三:

  新生儿疾病筛查结果查询

  对新生儿父母来说,最关注的是孩子的健康问题。确认宝宝是否健康,可以通过新生儿疾病筛查的结果来判断。以往,只有结果出现异常,医院才会主动通知父母。如父母需要主动获取结果,整个流程周期长且费力。现在,凡是浙江省内出生的小孩,父母都可通过支付宝免费查询新生儿疾病筛查的结果了。

  使用起来也很简单,打开手机支付宝,点击“城市服务-新生儿筛查结果”,输入母亲姓名、身份证号、宝宝出生日期,即可进行新生儿疾病筛查结果查询。目前,支付宝内支持2015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新生儿筛查结果查询。

  隐藏功能四:

  新生儿重名查询

  生了宝宝,自然得给他一个有意义最好还独一无二的名字。这时,微信就可以帮你查询,你给宝宝取的这个名字,在杭州是否有重名。

  具体操作也简单,进入微信钱包里的城市服务,点击新生儿重名查询,只要在姓名一栏输入,就能跳出在杭州市,与该名字一样的男性有多少,女性有多少。据了解,这是杭州市公安局提供的便民服务。

标签: 支付宝;微信;隐藏功能 责任编辑: 董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