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城市风物志丨台州椒江·微缩老宅留乡愁

字体:
—2022—
06/22
08:26:42
2022-06-22 08:26:42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曹坚 杨珂

  椒江,位于浙江省沿海中部台州湾入口处,旧称“海门”,是台州的主城区。椒江历史悠久,至今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仍有数十处,如戚继光纪念馆、晏清门、海门双塔、古烽火台等。

  海门老街的微缩景观手艺人李海兵,从小在四合院里长大,对家乡的古建筑如数家珍。走进李海兵的工作室,陈列展示着不同地区、不同年代的微缩老屋,代入感极强,紧随而来的便是浓浓的乡愁,褪色的春联,斑驳的木门,房前的老树……这些都是他以木板、石头、小木条、泥土、挤塑板等为材料,用胶水、钉子一点点拼接起来。在他的作品中,甚至每片瓦片都有微微的不同,那是在历史的沉淀和现实的风吹雨打中,瓦片发生的自然改变。

  李海兵觉得,通过自己的双手还原记忆中的老家,特别有意义,能够治愈乡愁,也希望让更多的人重视传统文化,加入保护传统文化的队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海门;古建筑;传统文化;胶水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