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2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在京杭两地举办

字体:
—2022—
07/03
08:52:59
2022-07-03 08:52:5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吉文磊

  浙江在线杭州7月3日讯 (见习记者 吉文磊) 2日,2022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在杭州、北京同步召开。本届大会以“构建安全的可信数字世界”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网络安全从业人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安全之道。

  本届大会是国内首个进入第10年的网络安全大会,设2场主论坛、8场平行论坛以及2场网络安全展。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围绕“建设可信网络”展开系统化阐述,这也是本届大会的主题所在。他认为,数字经济的发展需要IPv6、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来赋能,但同时要善于利用这些技术打造安全可信的基础设施与应用系统。

  没有强大的网络安全产业,国家网络安全就缺乏支撑。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孙蔚敏在会上表示,目前我国的网络安全产业高速增长,但产业规模仍然偏小,距离形成优势互补的完整产业链和生态体系还有不小差距。这需要企业之间建立互联互通的产品标准,避免同质化竞争,也要防范一些平台利用数据、技术、市场、资本等优势进行无序竞争。

  会议现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安恒信息共同发布《数字城市网络安全评价指数白皮书(2022)》,并首次提出“数字城市网络安全评价指标”这一概念及评价标准,旨在从安全维度,为数字城市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的建立提供参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网络安全;安全;大会;评价指标体系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