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五部门联手打造青年学习品牌

字体:
—2022—
07/22
07:14:08
2022-07-22 07:14:0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记者 王璐怡)近日,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团省委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打造青年学习品牌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在全省常态化开展青年学习系列活动,打造“浙青年·爱学习”工作品牌。

  深入贯彻我省打造思想理论高地的部署要求,《通知》提出,大力实施青年群体的理论铸魂工程,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提升青年思想政治素质的主要内容,形成具有全国影响的青年理论学习示范样板。

  《通知》明确,通过开展系统性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筑牢思想根基。具体而言,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成立青年学习小组,设立青年学习日,重点围绕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四史”、形势政策等结合起来,及时深入开展常态化学习研讨活动;在每月固定时间开展读书交流、“青年说”宣讲、基层走访、专题调研、志愿服务等。以青年学习小组为载体,开展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等“三读”活动;组织“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思想”活动,深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过的地方,开展现场学习、实地访谈;开设青年学习大讲堂,定期邀请领导干部或专家学者围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性战略性问题,通过“线上+线下”“对话+直播”等形式,对青年学习小组成员进行专题辅导。此外,举办青年宣讲大赛、青年辩论大赛、青年知识大赛等“三赛”活动,展示青年学习成效和风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青年;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