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青年抱团赛诸葛 织里项目攻坚引入"青春事业合伙人"计划
2016年08月10日 18:20:10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郑嵇平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 前天,吴兴区织里镇义皋古村又迎来一批参观者,虽然部分展馆设施还在建设,可镇上一支特殊的团队已经成为古村的义务导游了。“大家好,这里就是义皋的老茧站,目前正在进行改造,将成为古村的标志性建筑。”镇上的年轻干部沈哲婷站在参观者们的面前,生动地讲解起来。

  小沈就是溇港文化带建设“青春事业合伙人”的一员,该团队由镇上的年轻干部们组成,将在义皋、伍浦、汤溇、乔溇等村挖掘溇港文化,结合古村落开发,助力特色文化带打造。“溇港文化带是织里小城市建设的一块重要工作,除了中心工作力量的推动,年轻干部也将以‘合伙人’的特殊方式助推这项工作。”团队负责人王世昌说。

  从今年起,织里镇团委根据团区委的部署,在助推该镇小城市建设中引入“青春事业合伙人”计划,组织青年团队领办20个项目,加快织里经济社会发展。

  据镇团委书记吴谦介绍,所谓“青春事业合伙人”计划,就是每年由团委按照当地中心工作排定一批相关项目,邀请该镇各行各业的青年们领办项目,独立自主推进,团委提供保障与支持。“一个好汉三个帮,我们年轻干部抱团就能群策群力,把智慧、资源及力量整合在一起。”吴谦说。

  据介绍,在织里镇实施的“青春事业合伙人”计划20个项目中,共分为党建工作和特色工作两大类,涵盖织里小城市建设的各个领域,例如童装园区建设、铝合金产业提升、知礼校园文化、童装商会两新组织党建及电商小镇特色小镇党建等。

  这几天,织里镇最美“五星”知礼人评选活动进入了“辛”勤之星的推荐阶段,这段时间,我们就忙着与各个相关部门联系。”该镇年轻干部徐学芳告诉说。

  为了加快发现最美知礼人的速度,小徐所带领的“青春事业合伙人”团队成员都忙着走基层,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一段段感人事迹。“我们这个团队有7个人,有的会写,有的会拍,有的还是王金法广播的播音员,大家一起合作效率很高。”团队成员慎红芬笑着说。

  白天利用午休时间编写义皋古村展馆的展板文字,晚上还要忙着协助组织平安志愿者助力织里护航G20行动。在“青春事业合伙人”计划中,参与多个项目的沈哲婷这段时间忙得不亦乐乎。“能挑掉一点自己擅长的小活帮助项目早日完成,我也很有成就感。”小沈说。

标签: 织里;创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