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明日迎秋分 湖城气温再回上升通道 预计周末达28℃左右
2016年09月21日 09:23:45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忻媛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 昨日,身边不少小伙伴的微信朋友圈再次被蓝天白云刷了屏,天高云阔,颇有些秋高气爽的味道,让人心情也跟着舒爽了不少。“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 ”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它与“春分”一样,都是古人最早确立的节气,也是昼夜平分的日子。只是“春分”过后,白天会越来越长;“秋分”刚好反一反,夜晚将一天长过一天,也意味着接下来的日子里秋色愈浓,秋夜渐长。

  不过,许是近段时间台风和冷空气送来了雨水,带来了寒凉,明日“秋分”后,随着好天气的到来,湖城气温将会迎来一个小反弹。据市气象台预测,明起至周末,湖城都将是晴或多云的天气唱主角,白天最高气温也将逐步攀升,预计到本周末,可升至28℃左右。

  没有雨,天有点干,提醒大家多喝水的同时,“秋分”时节饮食上要特别注意预防秋燥,可多吃一些清润、温润为主的食物,如芝麻、核桃、糯米等。另外,眼下虽是品尝螃蟹的最好时光,但螃蟹是大寒之物,不宜多吃。

标签: 湖州;气温;秋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