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鲇鱼”上岸湖城昨迎大风大雨 个别站点出现大暴雨
湖州市气象台先后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和台风蓝色预警
2016年09月29日 09:20:21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忻媛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 窗外的大风大雨,是台风“鲇鱼”上演的大戏。市气象台昨天先后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和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以及防范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前天14时许,“鲇鱼”在台湾花莲登陆,昨天4点40分,再次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昨天11时,“鲇鱼”已到达位于福建省龙岩市境内,最大风力25米/秒(10级),并继续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进一步减弱。

  受“鲇鱼”外围环流影响,我市昨天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个别站点甚至出现了大暴雨。截至昨天16时,全市面雨量39.7毫米,强降水集中在安吉西南山区,其中最大安吉章村264.8毫米,天荒坪和报福也分别达到了214.9毫米和194.7毫米。

  不过,湖城的小伙伴运气还是不错的,截至昨天14时,湖州本站雨量为16.3毫米,相对下得比较小。

  台风带来的除了雨,还有大风。昨天,我市风力明显加大,平原地区出现了5至7级大风,太湖湖面阵风7至8级。

  据市气象台预测,“鲇鱼”对湖州的影响,将一直持续到明天。所以,今明湖城还是多阴雨天。不过,周六周日,在冷空气“掺和”下,天气也难见好转,以阴有时有阵雨的天气为主。


标签: 台风;暴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