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2016浙江十大最美公路揭晓 湖州两条"高颜值"公路上榜
2016年11月29日 09:22:08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杨晨 通讯员 温世倩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 205省道安吉至临安公路,川原五十里修竹半其间; 104国道长兴公路,百里香樟绿廊美如画……昨天,记者从市公路局了解到,由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的2016年度浙江十大最美公路评选日前出炉,我市“高颜值”公路205省道安吉至临安公路和104国道长兴公路上榜。

  近年来,我市立足于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打造“路况至优、路景相融、依法治路、与路同行、路在心中”的“五路共建”公路特色品牌,把美丽公路建设作为提高百姓幸福指数的重要途径。记者了解到,205省道安吉至临安公路全长63公里。该路为通往太湖源景区、指南村和神龙川景区的唯一道路,是当地村民发展旅游、农家乐和民宿产业的致富路。 104国道长兴公路始于长兴县夹浦镇父子岭,终于长兴县李家巷镇黄芝山,技术标准一级,沥青砼路面,其最为人注目的就是公路两旁连绵数十公里的香樟林,枝叶茂盛,四季常青,一直是公路部门的“颜值担当”。

  据了解,本次入围的32条浙江美丽公路在初评中都通过了路况质量、路容路貌、沿线设施、管理规范等软硬件申报要求,并各具特色,分别是以杭州湾跨海大桥及南北接线为代表的11条高速公路,和以201省道彭安线为代表的21条普通国省道,最后经过全省百姓票选和专家评审,评选出了十条本年度全省最美公路。


标签: 公路;湖州;颜值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