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回到老地方挑战老朋友 绿城能否抢下3分跳出降级区?
2016年07月03日 09:43:0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徐毅

  今天下午,杭州绿城将客场挑战延边富德,因为两队较深的渊源,延边方面打出了“欢迎回家”这样充满温情的海报。

  但比赛注定不会平静,延边现在积16分排名第11名,绿城以12分排名倒数第2,两队都要全力抢分。如果绿城获胜,那就将暂时逃离降级区。

  听到熟悉的语言 洪明甫很开心

  绿城球迷都知道两队的关系,2000年延边(当时叫吉林敖东)从甲A降到甲B,绿城老板宋卫平果断买下了延边新赛季甲B联赛的资格和当时一线队的20多名队员,帮助绿城完成了从乙级联赛到甲级联赛的过渡。现在的绿城俱乐部中,从当年吉林敖东南下的老延边只剩下俞峰一人。这名绿城昔日队长已退役多年,本赛季以洪明甫翻译的身份重回绿城。这次回到自己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俞峰感慨万分。

  今天的比赛将是两支关系密切的球队首次在中国顶级职业联赛中碰面,对于既熟悉又陌生的对手,两队在赛前相互表达敬意。一名绿城俱乐部工作人员说:“我们和延边的关系一直还不错,2000年之后的几年一直保持着联系,还引进过一批延边1985、1986年龄段的球员。今年延边从我们这里引进了斯蒂夫,绿城这边几乎没有设置太多障碍,所以延边对绿城还是很感谢的。”

  2015赛季和2016赛季,斯蒂夫这名年轻的冈比亚联赛金靴得主分别以租借和转会的方式为延边效力,不仅帮助延边成功冲超,本赛季更是打进4球。昨天有几百名当地球迷来看绿城训练,对此绿城主教练洪明甫感到十分开心:“能到这里来参加比赛,听到了这么多人说自己能听懂的语言,真的是非常开心。我到这边,看到很多商店的名字都有中文和韩文,这两天我都因此学会了很多中文了,哈哈。”

  去健身房练力量 绿城上下斗志高

  虽然周中足协杯绿城负于国安止步16强,但绿城上下士气高涨,毕竟上轮联赛主场1∶0力克强大的华夏幸福,结束了11轮不胜的尴尬。现在所有人都希望能够在延边身上拿到3分,尽早逃离降级区。

  本赛季,每当绿城训练或者比赛,天空总是会下雨,而当绿城昨天下午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时,上午还是晴空万里的延吉,突然就大雨倾盆,这着实让俱乐部上下苦笑不已,有球员开玩笑说:“只能说邪门了吧,如果要评选全中超最会雨战的球队,肯定非绿城莫属。”让洪明甫欣慰的是,由于足协杯的轮换,大部分主力球员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恢复。除了因伤缺席的赵宇豪外,其余主力都能上场,拉蒙的状态也有了一定的提升。

  为了更好地备战比赛,绿城前天下午就来到了延边,还特地去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绿城俱乐部副总吴少堃说:“延边的客场非常难打,我们会在做好防守的情况下,立足收获进球。接下来几场都是关键的保级大战,每场都很重要,这场比赛,大家肯定会去拼对手,我们希望最终能在这里获得理想的结果。”

标签: 绿城;中超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