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分享一线经验推动“两学一做”
368名“狮子型”干部上党课
2016年07月11日 03:26: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孙明姝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孙明姝 通讯员 丁吕杰 钱俊) “这两个月,我在乔司街道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挂职锻炼,收获很多,感受也很多。”健步走上讲台,戴岳军一张嘴说的就是当下杭州余杭区正在做的一件大事。日前,余杭区林水局4楼会议室里人坐得满满当当,该局副局长戴岳军带来了一堂《立足岗位践行“两学一做”》的党课。两个小时内,戴岳军滔滔不绝,说了不少拆违一线的故事和经验。“这堂课就像MBA案例教学一样,生动又接地气。”台下的党员们听完课直呼过瘾。

  从去年8月开始,包括戴岳军在内的余杭区368名“狮子型”干部奔赴余杭基层党组织,结合各自的工作实践,给党员们带去一场场接地气的“精神大餐”,目前听课党员已达到近两万人次。

  “这支‘狮子型’团队是从余杭区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选拔出来的,他们的背景、年龄不尽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一线工作经验丰富,是‘战士’不是‘绅士’,有担当且有闯劲。”余杭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由他们来上党课,可以给基层党员带来新鲜的、一线的经验做法,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出特色、学出本领、做出成效。”

  戴岳军今年4月到乔司街道方桥村挂职锻炼,参与了当地拆违行动的信息收集、问题预判、对策商讨等工作。怎么才能走进老百姓的家?怎么才能说服他们主动拆违?讲党课时,戴岳军就从自己的经历、感受和经验总结说起,娓娓道来,生动形象。听完他的课,余杭区林业工作站站长钟伟良感叹:“这堂课让我们学到了不少做群众工作的好方法。”

  而走下讲台的戴岳军,同样感触良多。“一次次的备课、预讲、正式上课,都让我自身对‘两学一做’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也静下心来对一线的工作经验进行了梳理、总结、反复思考。给别人上党课的同时,我自己也学了不少。”戴岳军告诉记者,在正式讲课前,余杭还对“狮子型”干部进行了全方位党课备课培训,以达到最好的授课效果。

  余杭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余杭正在建立“狮子型”干部在线党课资源库,以后只要进入资源库,就可以搜索到党建类、经济类、治理类、生态类、人文类等五大类党课内容,实现“按需点菜”。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党课既是余杭区“狮子型”干部联系基层党员的桥梁,也是其自身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平台,进而推动每个党员的“学”和“做”。

标签: 两学一做;余杭 责任编辑: 曾杨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