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一面锦旗背后的惊魂一刻:暴雨倾盆浇下,一家四口连车带人被困水中
在家休息的公交司机两度下水把15个月大的宝宝放进脸盆
2016年07月05日 06:11: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陆欣

  浙江在线7月5日讯(钱江晚报见习记者 陆欣 )昨天上午,25岁的余杭辉带着锦旗赶到金华市公交集团运营二公司,“多亏了蒋永泉师傅,要不是他,后果不堪设想。”

  余杭辉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事情发生在6月29日,也就是金华下暴雨的那天。

  “早上8点左右,我开车带着老婆、孩子还有我妈去金东区塘雅镇含香村的菜场买菜。”余杭辉说,因为暴雨,几条熟悉的道路都无法通行了。他从隔壁的楼下徐村沿小路绕到含香村去,差点酿成大祸。

  这条田埂小路旁有一条小溪,暴雨使得溪水很快就满了,淹没了道路。

  余杭辉下车查看情况,“我觉得应该过不去,上车准备退回去。”

  一上车,车子就被水推着往前动。“我挂倒挡想要退,结果又涌来一波水,将车子往前推了一把。”

  余杭辉立马打开车窗和车门,让家人赶紧下车。可就这么一分钟时间,车头就被大水淹没了,“我女儿才15个月大,大家一下子就慌了。”

  好在被一位大妈看到了,立马跑到村里去叫人。公交车司机蒋勇泉是第一个赶到的人,二话不说跳下水。

  “当时他游了过来,测了下水深,然后回去找来一个大脸盆。”余杭辉说,他女儿就是被放在脸盆中,像乘小船一样被蒋师傅一点点拖到了安全地带。

  村民们又给他们提供了绳子和救生圈。“因为孩子太小,当时心思都在她身上。”余杭辉说,加上大水冲掉了他的眼镜,近视五六百度的他不太记得清这些好心人的脸。

  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上了蒋师傅,他今年47岁,从小就在这条河边长大。他说,那天自己正好休息在家。水真的很大,个子1.78米的他都站不到底。

  人救上来后,蒋师傅的妻子和邻居将自己的干净衣服给余杭辉一家换上。因为当天早晨有点冷,他还开车将余杭辉的家人送回了家。

  “他一直没跟单位提起,要不是今天有人来送锦旗,我们还不知道。”金华市公交集团运营二公司经理吴卫洪赞许道。

 

标签: 余杭;钱江;暴雨;锦旗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