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份订单水煮肉片点了9份网上外卖也被骗子瞄上了
2016年07月30日 08:36:4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锴凯 蒋慎敏 通讯员 李文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锴凯 蒋慎敏 通讯员 李文)安徽人小武(化名)在杭州城北经营一家小饭店,少不了和各种外卖平台合作。但小武没想到,自己的小本经营,也会被骗子瞄上。

  7月23日晚18点多,小武接到某外卖APP订单,一位周先生订了81元的餐品:水煮肉片、尖椒炒肉、肉丝跑蛋加2瓶饮料2碗饭,货到付款。

  小武转身准备烧菜去了。没想到这位周先生又连续下了两单,小武一看,不对劲啊,这新的两单和第一单一模一样,差别仅仅是某一盘菜的数量增加了。比如350元那一单,水煮肉片就点了9份!

  这是什么套路?小武打电话过去,周先生解释道,这后点的两单不需要烧,等送餐过去的时候他会把现金给小武,只是希望小武先把钱用支付宝转还给他,因为他支付宝账户里急需用钱。

  等等,这2张单子不是货到付款的吗?也就是说对方没有付款啊,怎么让小武先把钱“还给他”?是的,骗子就是利用了小武的疏忽。这个时间正是生意忙碌的时候,小武一时没想清楚,就通过支付宝分别把350元、135元先转给了对方。

  等到小武上门送餐,这位周先生可就寻之不着了。他留下的地址是某小区10幢12楼。可这小区压根就没有12楼的房子啊?

  小武联系对方,对方说先放在小区保安处。这回小武想起来了,对方选的是货到付款,又怎么能交给保安呢?然而再联系对方,对方却把他微信删了。

  当晚,小武到祥符派出所报了警,目前该案件还在调查中。

标签: 外卖;骗子;付款;盘菜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