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暴雨天公交车厢被水淹没 高速交警弯下了腰……
2016年08月04日 09:27:19 来源: 杭州网 通讯员 于军 王嵊奥 许鹏 许东东

  高速交警将被困乘客背离抛锚公交车 (网友“大路勇仔”供图)

  昨天,网友“大路勇仔”在19楼发图文称,8月2日晚的大雨让很多人都措手不及,一个朋友发来的这组照片,让自己倍觉温暖。

  据这位网友说,照片拍摄时间在当天晚上10点多,地点在杭州德胜东收费站附近,其朋友的车因道路积水抛锚,一辆公交车也因积水发生故障。眼见积水越来越深,已没过大半个轮子,公交车上还有很多乘客,这时,一队民警出现在了他们面前,帮朋友把车推到安全地段,还把受困乘客一个个背离了公交车。

  昨天我们了解到,让网友们纷纷点赞的这组照片,其中这群民警都来自高速交警杭州支队。

  晚上10点,支队政委宫朝晖通过指挥中心监控屏幕看到积水情况后,立即带队赶赴现场,冒雨与检查站民警一起推移抛锚车辆,把公交车上的乘客背出车外,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安全地带。

  在场的10名民警和学员警自觉地2人一组进行分工,一个负责背人,一个负责打伞和扶牢被困群众……

  在暴雨天气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还有消防员。

  当晚10点多,九堡消防陆续接到20多起救援警情,其中包括道路、商铺抽水、汽车抛锚等,他们连续奋战6个小时,直到凌晨4点多才归队。

  救援人员赶到杭海路988号时,积水已经漫过腰部,临街居住居民床铺都泡在水里,而沿街超市、五金店等商铺也都进了水,老板为了抢救货物,只能用簸箕、脸盆往外一点点地倒水。

  消防现场指挥员立即部署,队员们抬出消防手抬泵,选择在地势较高的地方连接三盘干线水带抽水,并找到最近的井盖,将街道洼地积水排向井里。

  前晚城东七堡、下沙、三里亭等消防中队抽水抢险多达30起,特勤一中队,景芳、艮山等消防中队也在杭州消防支队统一调令下增援其他兄弟消防中队,全力保障市民安全。(都市快报)

标签: 公交;高速交警;积水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