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小子闪亮出场
2016年08月07日 02:54: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楼栋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楼栋)当地时间8月5日,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在旗手雷声带领下进入马拉卡纳体育场。站在雷声身边的一个小男孩手捧植物,与身高1.93米的雷声呈现最萌身高差。

  你知道吗?这个小男孩是一名来自杭州的伢儿,12岁跨栏少年俞赜洋。俞赜洋就读于陈经伦体育学校。从2015年起,他开始进行专业训练,主项是跨栏。虽然还在打基础,在刚刚结束的省级比赛中,俞赜洋获得不错的成绩。他的梦想是成为像刘翔一样的飞人,站在奥运赛场上。他认为奥运的精神是坚持,就算进入专业体校之后没有寒暑假,并常会有伤痛,但为了自己的梦想,也要坚持到底。在开幕式上,共有5位中国孩子登上马拉卡纳体育场,成为开幕式上带领运动员入场的友谊使者。俞赜洋是刘翔在参加深圳卫视《极速前进》奥运主题节目时亲自选中的。

  “在我7岁那年被田径队教练选中的时候,我还不知道将来的一生会与奥运会结缘。1993年进入少体校练跳远,之后又在一次100米比赛后有机会开始练习跨栏。我的第一次跨栏冠军,是上海市少年田径锦标赛乙组冠军。”

  “俞赜洋的经历和当时的我很像。让他去里约看到真实的奥运,希望他能够延续我的梦想,继续把跨栏带向全世界!”刘翔说。

QQ截图20160807025338.jpg

  走在雷声身边的男孩就是俞赜洋。

标签: 里约;奥运会;杭州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