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临安人大代表集体评议河长履职 对治水作出评价
2016年08月09日 03:54:0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江帆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江帆) 近日,60余名杭州市、临安市人大代表与12名镇级河长、19名村级河长、5名河道联系人冒着酷暑,沿着中苕溪、南干渠、研里溪、泉口溪、宫里溪等河道巡河。

  巡河过程中,临安市人大代表马贤新发现宫里溪下游河面有油污,当即掏出手机拍下了河面上的油污,并沿着宫里溪来回走了两趟,仔细查看是否有偷排漏排情况。

  回到青山湖街道办事处,在听取完宫里溪河长钱雪强的自查报告后,马贤新向钱雪强发问:“每个月巡河几次?发现过几次油污情况?是否分析过产生原因?”

  “油污问题的确是宫里溪的一个难题,经常反复。”对于马贤新的提问,钱雪强坦言。此前,钱雪强已经会同临安科技城污水处理公司,对沿线截污纳管工作进行排查,排查后将根据实际情况整改。

  在青山湖街道的这场人大代表河长工作评议会议上,被“点名”的河长不止钱雪强。代表们通过现场视察河道治理情况、听取河长治水报告后,再对河长进行面对面询问,根据询问情况进行集体评议。一场评议前后历时4个多小时,犹如一场履职“大考”,督促河长们落实责任。

  今年7月15日以来,像这样的河长工作评议会议,临安各镇(街道)几乎每天都在进行。临安市人大常委会前后指导18个镇(街道)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评议河长工作,480余名四级人大代表全体动员,督查巡查全市166条河道,并评议143名镇级河长(河段长),截至目前,已经提出意见建议242条(次)。

  记者从临安治水办了解到,整个评议工作到8月底结束。评议内容根据“河长制”工作要求,主要围绕河长日常进行巡河的“频度”、发现解决问题的“深度”、制定治河方案的“精度”、发动干部群众参与的“广度”、推进水环境改善的“效度”五个方面,全面评测河长履职是否到位。临安还专门制定了统一的评议程序和测评表,代表们按照“优秀、良好、一般”等次,对被评议河长工作进行测评。

  临安治水办常务副主任周烈忠说,下一阶段,临安各镇(街道)还将召开镇级河长工作会议,研究分析处理代表们的评议意见,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并在8月底前将整改情况书面送交镇人大主席团、人大街道工委。

标签: 河长;治水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