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日处理污水近1000吨 曙光路再添两座污水泵
2016年08月14日 03:30:2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孙晶晶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孙晶晶)今年9月,杭州西湖区曙光路沿线有2座污水提升泵站将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沿山河杭大方渠的污水处理能力,届时覆盖范围内的市园文局宿舍、白沙泉农居点、曙光路沿线诸多居民小区都会受益。

  曙光路上的污水排放之前一直有“硬伤”——因为有雨水暗渠阻隔,周边的污水支管无法横跨雨水暗渠接入大市政管网,居民生活污水只能通过雨水暗渠排入河道,从而导致沿山河杭大路交叉口处的河道排污口晴天时常有污水排入河道。

  2015年,西湖区城管局对这个排污口动了“手术”,采用了末端截流提升工程,在沿山河杭大路交叉口处设置末端提升泵站。工程建成后,晴天已经能保证污水不再进入河道。为彻底实现上游沿线雨污分流,西湖区城管局今年想通过上游源头截流,解决曙光路沿线居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

  新建的两个污水提升泵站,一个设在白沙泉区块,主要解决白沙泉农居点、西湖区交警大队、浙大附中的污水出路问题,截污量280吨/日。另一个设在市园文局宿舍至曙光路支线,截污量可达到650吨/日。

  目前,工程已于7月底进场施工,预计8月中旬能完成施工,9月可以投入使用。

标签: 污水处理;曙光路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