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奥运激发"学泳热" 杭州各游泳馆想游泳要排队了
2016年08月23日 08:39:30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史杭芝

  孙杨是浙江的,傅园慧是浙江的,徐嘉余是浙江的,浙江人都这么会游泳吗?因为“江浙沪包游”……这是今年奥运会期间浙江泳将们的出色表现,引来江湖上广为流传的段子。

  虽然本届奥运会的游泳赛事已画上句号,然而杭城的游泳热度就如同这阵子的天气——持续高温。一些游泳场馆实行了高峰时段的满额限人数举措,如果你去得不凑巧已经饱和了,必须在外面排队等,直到有别人从里面出来,才能替补进场。

  游泳高峰时有人出才能有人进

  游泳要排队?没错!这就是最近杭城游泳馆高峰时段的场景。因为来游泳的人太多,场馆实行了限制人数的办法。

  “其实这不是最近才有的新举措,这是有国家标准的,就是人工游泳池(场、馆)人均水域面积不得低于2.5平方米,以免人太多像下饺子,没办法游起来,从而影响了大家的感受。”杭州大关游泳健身中心副主任方继峰说,大关游泳馆的面积有一千多平方米,平均下来每场最多可以容纳的游泳人数在500人左右,也就是场馆的饱和数,如果超出了,就得在外面排队等,出一个才能进一个,“或许是受奥运会的影响,加上天气原因,最近来游泳的人挺多的,尤其是双休日的下午到晚上,有时候就得限制人数。”

  当然,这种满额限人数的情况不只是大关游泳馆一家,位于中山北路上的杭州游泳馆同样如此,排队人多时有6位工作人员现场维持秩序。“我们馆饱和时最多可容纳600人,最近这段时间周五的夜场,以及周六、周日的下午场和夜场,经常会出现饱和状态,前几天最多一场进出达980人次。”馆长骆卫峰说。

  暑期遇奥运激发“学泳热”

  虽然本届奥运会的游泳赛事已画上句号,但是杭城孩子们学游泳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

  “今年来学游泳的孩子比去年大幅提升。去年我们办了三期,每期早中晚三个时段,今年根据报名的人数,推出了四期,每期中又增加了17:30~19:00这个时段,来学的人照样很多。从7月6日开始到现在,参加培训的已达一千多人,这还不包括选材班的三期孩子。而且年龄也呈幼小化,以前七八岁居多,今年六岁的孩子也来了不少。”杭州大关游泳健身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宏春说。

  杭州市健身中心下属有三家场馆,分别是杭州游泳馆、政苑游泳馆和杭二中游泳馆。培训主管杨伟强说,游泳向来是夏天最受欢迎的运动,加上又是奥运年,家长们对游泳的关注度就更高了。

  据了解,在杭二中游泳馆,选一对一私教的有600多人,虽然一期十节课(共十小时)费用达2000元左右,家长们照样“一掷千金”;杭州游泳馆因为室内室外整修,开班时间比往年迟,但人数不比往年少,开了三期培训,共有1500人左右参加,而去政苑游泳馆学游泳的孩子有900多人。

标签: 游泳;孙杨;游泳池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