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本科高校每年都会有排名 没有竞争力的专业将会停招
2016年08月24日 08:48:07 来源: 都市快报 通讯员 武怡晗 记者 张娜

  昨天,浙江省教育厅发布《浙江省本科高校分类评价管理改革办法(试行)》,今年下半年开始在本科高校试行分类评价管理办法,改变高校千校一面的局面。一些没有竞争力的弱势专业,将会停招。

  浙江的本科高校将分为研究为主型、教学研究型、教学为主型几种类别。再根据学科门类、专业大类及专业数量等,将高校分为多科性和综合性。

  比如浙江工业大学申报的是综合性研究为主型,浙江中医药大学申报的是多科性教学研究型,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申报的是多科性教学为主型。这些分类都由学校自己申报,根据自身实际和发展定位。

  “以往国内外评估机构对高校的评价,多以统一标准衡量学校,且又以学科科研评价为重。缺乏对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方面的评价。”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韩剑说,这次省教育厅就是希望改变这种单一的评价体系,希望高校能做好自身定位,把自己的特色做强做大。

  这份新的评价标准满分1000分,有高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水平、学科专业建设、国际交流和学校影响力这六大指标。和以往比,更注重人才培养和社会认可度。之后,主管部门每年将会对高校进行打分、排名,对于发展好的高校,将有财政拨款支持。

标签: 教育;高校;招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243199302315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