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在机场遇到了G20的客人 他们说:这里是中国最好的城市之一
2016年09月01日 04:16:4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张冰清 金洁珺 施雯 徐建国


QQ截图20160901041510.png

  记者金洁珺采访西班牙客人。

QQ截图20160901041539.png

  记者张冰清跟阿根廷客人交流。

  浙江在线9月1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张冰清 金洁珺 施雯 徐建国 文/摄)最近几天,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你可能会看到很多步履匆匆的老外,他们中有不少是来参加G20杭州峰会的外国嘉宾。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在萧山机场偶遇数位从世界各地赶来杭州参加G20峰会的嘉宾。

  攀谈中,杭州西湖和阿里巴巴是他们提及率比较高的名词。

  在萧山国际机场的国际到达口,长相帅气的西班牙客人Rafael Linde走了出来。他告诉我们,他是来参加G20会议的。

  Rafael Linde说,这是他第一次来杭州。在此之前,他对杭州了解不多,不过听说杭州有个湖很漂亮。

  当我们告诉他,那是西湖的时候,他点了点头。当我们试着说起杭州有家互联网企业叫阿里巴巴时,Rafael Linde马上说,他知道阿里巴巴。

  问这位从西班牙来的客人,他喜欢中国菜吗?Rafael Linde说,他喜欢吃甜的食物,他之前吃过中国菜,不过中国菜对他而言可能有些辣。我们建议他可以试试杭州菜,因为口味清淡,还有一些是甜口味的菜品,他笑着点了点头。

  对于即将召开的G20峰会,Rafael Linde说自己主要关注区域间经济发展协调问题,并表示目前世界经济依然存在不确定因素,此外,自己也关注英国脱欧等问题给世界经济和贸易带来的影响。

  而在国内到达口,我们撞见了一个亮眼的外宾团。团队一行共五人,由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士带领。他们是前来参加G20杭州峰会第四次协调人会议的阿根廷嘉宾,领队叫Mauricio Alice。

  Mauricio Alice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这也是他第一次来杭州,但之前早就听闻杭州的大名。“这是一个很有名的地方,也是中国发展最好的城市之一。很多人会来这里度假,因为这里有很美的风景。”

  我们问他,是不是这次来会考虑在杭州走走看看呢?他遗憾地表示,自己可能去不了,因为在杭日程安排有些紧,未必有时间去领略杭州的美景和古迹。

  对于即将到来的G20杭州峰会,Mauricio Alice表示,就他个人而言,他对诸多议题都很关注。诸如可持续发展、安全问题、就业问题、创新发展、电子经济以及国际贸易等。

  一拨又一拨国内外嘉宾已经陆续抵达,精心打扮的杭州正敞开热情的怀抱欢迎四海宾朋。

  就像钱江晚报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携手,邀请8位著名书法家打造的书法欢迎墙,当嘉宾们第一时间落地杭州,高高矗立在塔台的书法欢迎墙,就已经道出了一声最深情的“欢迎”。

标签: 嘉宾;g20;杭州萧山国际机场;G20峰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012705416300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