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蚂蚁聚宝晒理财大数据 71%用户单笔投资不到千元
2016年09月09日 05:04:14 来源: 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莫利萍

  浙江在线9月9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莫利萍)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普惠金融,让每一个人都能平等理财。昨天,蚂蚁金服旗下的蚂蚁聚宝晒出了大数据,在其成立一年间服务了2550万实名登录用户,其中“80后”、“90后”用户占比81%。从金额来看,单笔投资金额1000元及以下的用户占比高达71%,堪称“屌丝”青睐的理财神器。

  “中国老百姓的理财需求其实很大,但因为不懂、不敢、没钱、没时间,理财需求并没有被真正满足。余额宝之后,蚂蚁聚宝的创新并未停止,我们一直保持和金融机构的深度合作,一起通过创新做大理财市场蛋糕,满足老百姓的理财需求。”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表示。

  尽管单笔投资金额不高,但大众理财存在着投资误区。这份《蚂蚁聚宝大众投资人大数据分析》显示,90%的用户有过风险认知与实际投资行为不匹配的情况。

  “与橄榄型的欧美成熟投资市场相比,中国投资市场呈明显的哑铃型,两头大中间小。一头是银行存款,另一头是高风险的散户炒股,而对‘中间’风险的理财方式认知很低。比如基金等机构理财产品占比很小。”蚂蚁金服副总裁、财富事业群总经理黄浩表示。为此,昨天蚂蚁聚宝发布了包括“轻定投”在内、针对大众理财用户投资痛点的一整套理财解决方案。

标签: 蚂蚁聚宝;理财;大数据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