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个城市绿树成荫鲜花盛放 其中有杭州市园林绿化的功劳
2016年09月09日 17:40:39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汪琦

中国丝绸博物馆景观

  为了迎接G20峰会的召开,今年以来杭州整个城市的面貌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这其中自然离不开绿化的点缀与气氛营造。在G20峰会召开期间,在主会场、入城口,以及外宾车队经过的主要道路等区域,都能看到绿树成荫、鲜花盛放的美景。

  据了解,杭州的本土企业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了大量的城市园林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如西湖国宾馆、西湖山庄、中国丝绸博物馆等地的景观工程,新塘路、建德320国道、铁路东站客运中心入口等沿线的道路绿化工程都是我们完成的。”该公司董事兼总裁张炎良说。

  张炎良介绍,他们在去年11月接下上述工程之后,对设计方案进行了优化,并于12月份左右全面开工,集结了数千人力,“白加黑”连轴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不利局面,并于今年6月30日之前如期完工。

  “在打造理念上,我们尽量将植被特点与杭州的自然山水相结合,着重表现‘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江南园林特色和婉约的杭州气质,因此我们选用了桂花、香樟、银杏、紫薇等具有杭州代表性的树种,再配上宿根花卉等新品种。加上G20峰会召开的时候正好赶上很多花卉的盛花期,因此呈现出来的效果非常让人满意。”

标签: 绿化;杭州;园林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