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的创业氛围,让很多外宾赞不绝口
2016年09月11日 08:18:0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孙燕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千百年来,从白居易到苏东坡,从西湖到大运河,杭州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传说引人入胜。G20杭州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曾如是说。

  中国七大古都之一,有美丽的西湖——一直以来,这是杭州给外界最传统的印象。不过,在G20杭州峰会期间,从印尼总统佐科,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意大利总理伦齐再到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他们讨论最多、最感兴趣的,却是这座城市的另一个符号——创新活力之城。

  在G20杭州峰会召开前,我跑到上海专访了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艾伟敦先生。这个帅哥告诉我,浙江越来越多地受到加拿大的重视,加拿大正准备把他们的龙虾引入浙江老百姓的餐桌。

  没想到,加拿大的行动如此迅速。我在参与G20杭州峰会报道期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就带来了加拿大的龙虾和其他三大“国宝”级美食,在天猫当起了“推销员”。

  “杭州是一个很有活力的创新城市。”代表劳动和社会政策领域企业利益的国际雇主组织主席德里奥哈先生接受我采访时,也对杭州政府和企业创造的氛围赞不绝口。

  而众多参会代表也都表达了一个共同的观点:中小企业是创新的源泉之一。

  中小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是全球共同面对的问题。参会各方关注“中国经验”,也期待着中国提出具有中国智慧的解决方案,能为世界经济注入新活力。

  中国在这次峰会中表现出了足够的责任与担当。

  G20杭州峰会是全球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具备互联网经济基因的杭州,正在为世界经济的创新增长提供一条可供借鉴的路径。

  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的,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标签: 加拿大;G20杭州峰会;特鲁多;习近平;龙虾;西湖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