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年上半年桐庐600多对夫妻“分手” 一言不合闪婚闪离
家暴、婚外情、赌博成为三大主因
2016年09月14日 06:07:22 来源: 钱江晚报 陈琪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 近日,笔者从桐庐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底,我县办理离婚的人数600多对,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0对。据民政局工作人员大致统计发现,近年来,家暴、婚外情、赌博成为桐庐夫妻离婚的三大主因。

  年轻人一言不合闪婚闪离

  近日,笔者来到桐庐婚姻登记处,早上9点,就已有两对夫妻在办理离婚手续。离婚调解室的志愿者大山老师说:“离婚的人数比过去肯定是多了,在我做离婚调解志愿者期间,我就曾遇到过一上午来了5对离婚夫妻的情况,可把我忙坏了。”

  据悉,近几年,在桐庐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手续的人群中,不乏有年轻的群体闪婚闪离。

  大山老师举例他曾遇过这样一对年轻夫妻。阿勇(化名)和阿云(化名)办理结婚登记不满一周就又到婚姻登记处要办理离婚手续。原来,两人结婚前,阿云父母就要求阿勇给6万元彩礼钱,阿勇父母表示负担不起。阿云父母后经阿云劝说,就没有要彩礼钱,还多给了2万元的陪嫁。但结婚之后,阿云父母家造房子,缺了3000元钱,阿云要求阿勇为父母分担,阿勇依然表示没钱。于是,两人因此吵架,闹离婚。“当时看到阿云时,她脸上有被丈夫家暴的痕迹,皮肤淤青,而且她还怀着孕。”大山老师说:“后来经过劝说,双方回家后好好协商,现在两人挺幸福,孩子都快生了。”

  多年夫妻婚外情引发婚姻危机

  我们经常听到“七年之痒”这一说法,相处久了的夫妻,可能会因爱情或婚姻生活趋于平淡,感到乏味,而要经历一次婚姻危机。大山老师透露,很多选择离婚的夫妻中,他们离婚的主因之一便是婚外情。

  王女士(化名)就遇上了这种情况。丈夫章先生(化名)经营着一家小公司,和王女士结婚已有七八年了。但是,除此之外,他又与另一女子保持着恋爱关系。纠结许久后,章先生向王女士提出了离婚,道出实情,表示他与王女士感情破裂,无法继续生活。“之前他就提过这件事,但为了孩子,我就没有同意。”王女士说:“既然现在他又提了出来,孩子也长大懂事了,那我也同意和他离婚。”

  婚姻观念改变,影响离婚人群

  “现在离婚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我觉得婚姻观念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桐庐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表示,特别是80后的年轻人,对待婚姻并没有老一辈人严肃,一言不合就来离婚,婚姻观念比较淡薄。

  还有一些恶习,比如赌博等,也是导致离婚的关键原因。“桐庐随着城市化发展,拆迁户比较多,一夜之间可能就有钱了。很多人自控力不好,就会染上赌博恶习,欠一大笔钱,老婆就要闹离婚。”该负责人说这类情况也时有发生。

标签: 分手;桐庐;家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