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急救中心开通“微急救” 微信平台上可叫救护车
2016年09月19日 09:37:45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王真 通讯员 汪敏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 杭州市急救中心急救公众平台上线,开辟报警求救新模式——就像“网络叫车”一样,在手机上一点,报警求救就可完成。

  市急救中心主任应旭旻介绍,市急救中心在微信上设置“浙江省杭州市急救中心”平台,可“一键报警”,将GPS定位系统引入急救救援。另外,平台还有急救车辆辨真伪、微信支付、急救培训报名等功能。

  市急救中心在微信上的平台简称“微急救”,使用方式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浙江省杭州市急救中心”,关注后,建议选择“置顶公众号”,使用时方便查找。

  主页有3个菜单栏,“微网站”是急救中心的一些介绍和急救科普知识;“微急救”可立即报警,也有3个选项:本人呼救、帮亲友呼救和帮他人呼救;“我的”里面,可完善自己和亲友的健康信息和联系方式,如果你在“微急救”中为自己报警,则把自己的健康信息和联系方法发送给急救中心报警平台;为亲友报警,则推送亲友的信息。

  “微报警”里有两种地址信息可选:一种是常用地址,比如家庭住址;另一种是实时地址,相当于网络定位。比如你想为某位家人报警,可在“微急救”上传他的健康信息(包括高血压、糖尿病病史等)和家庭地址。如果他在家里发病,可一键“报警”,急救中心的后台会立即收到“常用地址”信息;如果在不熟悉的地方,说不清地址,可上传“实时地址”,由急救车来寻找位置。

标签: 急救;微信;救护车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193588350774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