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台文创合作 共建特色小镇
2016年09月21日 05:20:29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俞吉吉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俞吉吉 通讯员 黄洋) 9月20日下午,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艺创小镇合作对接会在西湖区转塘镇举行,浙台两地代表齐聚一堂,9位行业领军人分别以“创意空间构想”“创意园区运营”“创意品牌营造”“创意设计实践”为题举行了四场主题论坛。

  艺创小镇是现场被反复提及的一大关键词。它2016年1月起由中国美术学院、西湖区人民政府、浙江音乐学院共同建设并入围浙江省第二批特色小镇,以“艺术+”为核心理念,联动艺术和科学两大创新力量,通过“美育塑造”“文创智造”和“生态织造”,打造“全球最大的艺术教育社区、全国最强的文创设计航母、全民共享的艺术生活家园”。

  文创之路何在?产业如何转型升级?艺创小镇如何打造?“为全球寻找好生活的好设计、为世界寻找好设计的好市场、为国际嘉奖好产品的好设计。”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组委会主席、中国美院教授宋建明期待越来越多的台湾朋友可以参与其中。在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看来,艺创小镇应该以文创力量,打造城市名片、美丽乡村。

  现场,众多台湾和杭州的文创企业进行了项目推介,为浙、台企业今后的合作带来机遇。

  据悉,9月21日,中国美术学院、西湖区人民政府、两岸经营者俱乐部还将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会议中心举行的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开幕式上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着力艺创小镇的建设。

标签: 小镇;西湖区;设计;浙江;艺创小镇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212728609472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