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秋意近 天气好 杭州赏桂渐渐步入最佳季节
2016年09月21日 08:56:0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钱江波 记者 边晓丹 庞菁涵

  抚面微风,映水初阳,告别了“莫兰蒂”,又送走了“马勒卡”,杭州算是能好好享受一下美好的夏末了。

  上周末,台风携手冷高压,为杭州带来阵阵劲风。而从昨天开始,随着台风越走越远,大风逐渐平息,连续的晴好天气也将向我们走近。

  送走台风 迎来清爽的夏秋之交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白天最高气温26℃,平均相对湿度75%,明天多云。本周剩下的几天里,除了今天还会有阵雨,接下去的几天都以多云为主,早晨最低气温18℃—20℃,白天最高气温26℃—27℃,体感、舒适度俱佳。周日以后由于副热带高压加强,气温有所升高,但最高气温也不过30℃左右。

  马上进入9月下旬,秋意慢慢浓起来了。昨天早上6时,全省大部最低气温17到20℃,杭城最低19℃。早晚丝丝凉意,怕冷的朋友可以随身带上薄外套,注意适时添衣以防感冒。

  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凉快,秋天的窸窣脚步声已经逐渐响起。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的情况来看,最近几年杭州入秋时间都在9月底到10月初。去年入秋时间是这几年中比较晚的,在10月2日至6日之间,而2013年则是9月25到29日之间完成夏秋转换,属于近几年中相对较早的。

  桂香纷飞 杭州到了赏桂最好的时候

  眼下的杭城已经逐渐感觉到秋意渐近,偶尔一阵风拂面而过,空气中有一种淡淡的香味。这香味太熟悉了,也太让人期待了。

  继9月初第一波早桂开放后,第二波桂花紧跟而上了。

  满陇桂雨公园有3000多株桂花,现在已经有20%的桂花开放了,走在公园里,随处都可以闻到桂花香味。现在,金桂、银桂、丹桂都有开放,其中,丹桂是主打。

  “桂花是渐次开放的,这段时间一批桂花树开放,过段时间另外一批。这样,从9月到10月初,整个公园里一直都有桂花开放。”满陇桂雨公园办公室工作人员楚媛媛告诉记者。严格说,现在园子里还没有到盛放期,但是这一波开放的桂花已经达到了它的盛放期。再过一周左右时间,9月底10月初,是桂花开得最盛的时候。

  杭州植物园里的桂花,也开得很好。现在开得最热闹是丹桂。丹桂,比起别的桂花来,可以从颜色上区别。丹桂花朵的颜色是橘黄色,香味特别浓郁。总体来说,目前,植物园桂花的开放量也差不多是20%。

  除了这两个地方,杭州动物园、石屋洞、满觉陇、紫来洞,西湖边,很多的地方的桂花都已经渐次开放了。这几天,趁着天气好,国庆黄金周还没有来,可以先去错峰赏桂了。

  9月24日,满陇桂雨公园里一年一度的桂花休闲节即将拉开序幕,并将一直持续到10月16日。

  天气趋势预报

  23日(周五):多云,19℃—27℃,东北风2—3级;

  24日(周六):多云,20℃—27℃,东风2—3级;

  25日(周日):多云,21℃—28℃,东风2—3级;

  26日(周一):多云,22℃—28℃,东风2—3级;

  27日(周二):多云转雷阵雨,21℃—27℃,东风2—3级。

  

标签: 杭州;天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