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二届西溪国际艺术节开幕 接下来4个月好戏不断
2016年09月24日 14:49:16 来源: 都市快报 陈淑芝

  昨天晚上,第二届西溪国际艺术节正式开幕。自从去年9月,西溪国际艺术节初试啼声,这个国内少见的以“独立策展”为特点的艺术节逐渐培养起了一批固定观众。三十出头的年轻创业者董峰就是其中之一,家住杭州城西的他平时爱看戏,却苦恼常常要跨越大半个城市去市中心或钱江新城,“自从去年在这里看了来自法国的肢体剧《反转地心引力》后,我就发现这个剧场虽然小,但挑选戏剧的态度很严谨,我非常喜欢。”

  今年的西溪国际艺术节,继续延续“汇集大量世界前沿好戏”的传统。

  昨天的开幕大戏———“阁楼北京”越界音乐实验室作品《局外人——十四弦拍案惊奇》,率先在艺术节上亮相。这是一场由国内大提琴家宋昭、小提琴家马晓飞、指弹吉他天才胡晨携手打造的跨界音乐会。长年从事多元艺术策划的大提琴家宋昭,说起这个演出的初衷:“我们喜欢做不同流派的音乐风格,人们已经被音乐标签迷惑了,音乐家也是,希望通过我们全新的音乐编排、实验,呈现出音乐的不同面貌。”2个小时的演出中,三位艺术家一边演奏,一边在曲目之间与观众做些简单的交流,现场气氛宛如一场“客厅里的音乐会”。

  接下来4个月,还有15场好戏将陆续上演。北京三拓旗剧团将带来《吾爱至斯》,这不仅是第70届阿维尼翁戏剧节OFF单元新锐作品,也是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邀请展的参演剧目;还有在2014年爱丁堡边缘艺术节大放异彩 ,“创意苏格兰”剧展的重磅剧目《虎生》;当代领先的爵士钢琴家TED三重奏代表作品;英国AD无限剧团、黑光剧领域的登峰造极之作《光》等。


标签: 西溪;国际艺术节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