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拱墅区管理小区电梯出新招:推行阳光体检,破解维保盲区
2016年09月28日 08:12: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毛昌伟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毛昌伟)近日,杭州容安特种设备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经常进出杭州大浒东苑电梯机房。他们不是电梯的维保方,却要给电梯做“体检”。这是杭州拱墅区在全国率先引入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对电梯进行“阳光体检”。

  电梯安全“三分靠产品,七分靠维护”,维保质量与电梯的安全息息相关。如何提高维保质量,破解维保“盲区”?今年拱墅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第三方电梯服务机构,对电梯维护保养质量进行“专业体检”,出具风险分析和评定体检报告。现在已经有3家第三方电梯技术服务机构接受委托,对辖区内1917台电梯开展独立客观的巡查。

  杭州市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李国成告诉记者,引入第三方机构给电梯做“体检”,可以及时发现潜在问题隐患,详细了解维保单位是否进行了保养,防止小病大修、电梯使用单位整改走过场等问题,从而规范维保市场,确保市民安全。“第三方服务机构对电梯出具体检报告后,将由属地街道和区局共同督促电梯使用单位落实整改,整改完毕后,再由第三方服务机构进行复核,实现阳光化的闭环监管。”

  记者了解到,如果发现有问题,相关监管部门将会对电梯使用单位发出责令整改单,由街道进行督促整改;如果无理由拒不整改,监管部门将依据相关法规进行处理。

  目前,拱墅区已完成957台电梯的体检任务,推动进行重大维修123台、改造36台。


标签: 电梯;管理新招;杭州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283144883456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