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西湖园区开园
2016年10月01日 14:03:4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通讯员 高静玮 陆平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 从去年3月7日国务院批复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后,杭州的跨境电商就呈爆发式增长。

  现在,西湖区也抓住了这个机遇,要营造“西湖特色”的跨境电商生态圈。

  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西湖园区,就设在蒋村跨境电商产业园,9月29日正式开园。

  西湖园区“一核多点”,规划总面积1平方公里、楼宇面积25万平方米,包括三个区块。其中,核心就是蒋村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面积14.5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已启动3.6万平方米。

  西湖区首期已投入900万元专项建设资金,目前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三中心一平台”等功能性机构已投入运营。

  截至目前,西湖园区已入驻企业75家,其中核心区已入驻企业51家,包括阿里巴巴、杭州邮政国际公司、浙江电子口岸、融易通、中宙·信天翁、叁言商学院、跨洋科技等一大批知名的跨境电商平台、综合服务等项目,已初步形成特色突出、配套齐全的跨境电商产业链、生态圈。

  西湖园区搭建了公共服务平台,为所有入园企业提供落户代办、政策申报、法律咨询、人才招聘、会展培训、通关报检等“一站式”公共服务。

标签: 杭州;跨境电商;试验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