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以为是喜剧,结果哭着走出剧场
《劫出人生》国庆后登陆杭州大剧院
2016年10月03日 09:41:18 来源: 杭州日报 张向芳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 “人生是场戏,打劫靠演技”。海报上的这句话,已经暴露了《劫出人生》是部什么样的剧:荒诞喜剧。这部集结了艺术总监李伯男、导演孔琛亮以及杭州话剧艺术中心演员等的杭州原创剧目,去年首次亮相就连演了八场。国庆后,信心爆棚的《劫出人生》将登陆杭州大剧院2016戏剧节,而且还有免费门票送给文艺群友。

  这场杭州本土的戏,去年演出场场爆满,好评不断。在爆笑的剧情、热闹的互动之外,《劫出人生》与以往喜剧不同的是剧中充满了关于人性、欲望、哲学的探讨。欢笑之后的凝重,沉默以后的思考,刮去我们平日里对生命的粉饰,残忍而准确地切开了我们生活的横断面,让人看到其中的本质。前半场笑到爆,却让人哭着走出剧场,而且搞笑与悲怆的情绪转换自然巧妙。

  故事,发生在民国三十六年,上海霞飞路上的一家珠宝店。一个被贴了“烂片之王”标签的导演,一个浑浑噩噩的新晋助理,一个到处躲避追债人和菜刀的制片人,一个怀抱着洗钱目的而来的投资人,失意者们操纵着一部注定失败的烂片。直到一个真正的劫匪上场,所有人都以为他是面试的演员,于是,啼笑皆非的一切开始了。

  艺术总监李伯男,素有话剧界“冯小刚”之称,擅长把握当代题材,其作品用诙谐的调笑引发人们深刻的思考。导演孔琛亮,是云上戏坊创始人,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会员,被称为“不容错过的导演”。

  《劫出人生》拥有精彩的故事内核,剧本创作历时三年,增删二十稿,累计四十万字。

  紧随其后,两部由浙江传媒学院电影学院出品并主演的话剧轮番上演。《都是我的儿子》是“美国戏剧良心”阿瑟·米勒的成名之作,1947年百老汇首演,连演328场,荣获纽约戏剧评论家协会奖、托尼奖最佳编剧奖等多个奖项,米勒也因此一举成名。这是一出易卜生式的社会道德剧,写一家工厂老板在二战期间向军方交付不合格的飞机引擎气缸,致使21名飞行员坠机身亡,最终受到良心的谴责。

  《梦寄和氏璧》根据台湾作家张晓风先生上世纪80年代的剧本《和氏璧》改编而成,以写意的手法叙述卞和慧眼识玉于荆山脚下,三次献玉被刖去双足依旧不改初衷,大才难伸却坚守己念,忍受妻女离世的孤独和世俗唾弃的漫长岁月,最后石开玉出告白天下,成就一代名匠辉煌传奇的故事。

  三部话剧共有25张票送给群友。想看的群友可发送微信至“杭州日报文艺群”抢票。


标签: 《劫出人生》;话剧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