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雨霏霏有点闷 台风扎堆在海面 秋高气爽的秋天来不来?
2016年10月14日 09:25:5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顾怡

  原本以为,秋天到了,天气会迅速转凉,没想到,这两天,杭州又一天天暖了回去;原本以为,夏天结束了,肆虐了一季的台风总该偃旗息鼓,没想到它们又排着队出现。

  昨天,杭州又是一个“暧昧”秋日的感觉,天空里堆满了云,偶尔飘一点小雨,空气显得潮湿、闷热,有点梅雨季的感觉,天气一点都不爽利。杭州市气象台说,这两天,因为暖湿气流增强,杭州基本上都会是这样的天气。

  今天,杭州阴有时有小雨,市区气温18-22℃;周六,阴有小雨,19-24℃;周日,小雨转阴,19-27℃,闷热的感觉可能还会更明显。

  虽然已经入了秋,但这两天,秋天的味道并不太浓郁,夏天仿佛还残留着一个“小尾巴”。

  比方说,我们总觉得台风是夏天的专属,到了秋天,虽然偶尔也会有台风,但不太会像夏天那样扎堆出现。但这两天,台风居然一个接一个冒了出来。

  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说,在副热带高压北上,制造大回暖的同时,一串台风胚胎趁势发展。现在,西北太平洋上有五个台风或台风胚胎同时活动,在10月中旬特别罕见。

  大家还记得今年第19号台风“艾利”吗?随着它势力的减弱,10月10日,中央气象台已经对它停止了编号。但没想到,它在海上“游荡”了几天,势力又重新得到加强。昨天中午,中央气象台又把它升格成“热带低压(台风的一个等级)” ,预计它可能会在越南中部广南省到广平省一带沿海登陆。

  另外,昨天下午2点,在菲律宾以东洋面还有一个热带低压生成,它将是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中央气象台预测,它会在10月18日前后,在海南岛东部到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也可能擦过海南岛南部沿岸趋向越南。

  虽然眼下看来,这些台风不太会正面影响杭州,但台风毕竟是大家伙,远远送来一些风雨也是极有可能的。不过,乐观点想,等这一波台风影响结束后,秋高气爽的宁静秋天总归会在不远处等着我们。


标签: 天气;杭州;秋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