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没秀肌肉先秀美照 这样的广厦你喜欢吗
2016年10月23日 08:12:5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楼栋

1.jpg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楼栋)每年新赛季前的CBA俱乐部新闻发布会,给大家的就是一个全新开始的全新印象,赛季中逐渐显露的“肌肉秀”还没开始,现在就先“看脸”咯。主教练李春江亲自拿自拍杆,从老板到队员背对台下,每张脸上都丝毫没有以往面对记者的镜头时僵硬的表情。这场新闻发布会后,广厦俱乐部发布到官方微博上的这张手机自拍集体照,大家的关注点都是:春哥的自拍美颜效果好帅!

  也许属于纯爷们的春哥未必接受美颜效果,不过,新赛季的广厦,的确需要在上赛季的基础上“美颜”一番再重装上阵。这可不只是说引进了给全队颜值加分的刘铮,在多个位置上都有补强的广厦,现在就被不少人看作四强的有力竞争者,广厦管理层也在昨天再一次喊出了突破季后赛首轮魔咒的目标。明年春天,他们再一次带来比这张自拍照更大的惊喜吗?

  李导别紧张

  目标不变还是四强

  “这个赛季的目标?李导不要紧张。”广厦俱乐部投资人楼明说起这个必谈的命题,先给了身边的李春江一个微笑。

  李春江入主广厦队的过去几年,这位球痴老板连连喊出三年进总决赛、目标是总冠军的高调口号,一定让李春江压力不小。这次楼明的表态不再那么直接,但要求并没有妥协。“这个赛季强队越来越多,和(俱乐部总经理)刘全胜开玩笑,今年进前八都很不容易,当然我们是想更进一步,也一直在找问题,怎么突破一轮。控股公司要求,必须跨过这一步,目标还是争取到前四。”说完,又补充了一句:“李导是也觉得应该到这个时候了。”

  “应该到这个时候了”,正是赛季开始前,CBA圈内对手和媒体同行对广厦赛季前景的预测。连续9年晋级季后赛,广厦如此稳定的成绩在全联盟都名列前茅。在此基础上,今年入选国家队和国奥队的赵大鹏、赵岩昊、胡金秋、李京龙四人,虽然仍然年轻,却已不再算菜鸟,在联赛和各个级别国家队的历练,已经让他们在同龄人当中脱颖而出。

  林志杰还能打,刘铮已经到位,老员工霍尔曼稳如磐石,福特森在第二阶段的季前赛从上篮失误的“水货”,恢复到了能砍下30+的水平。李春江也特别为他正名:“小外援来得晚,开始并不理想,大家觉得对他的能力和身高产生质疑。其实很多人都不了解,引进他的目的是盘活全队,不是要他得多少分。目前来看比较满意。”

  无论是对比去年同期的自己,还是今年此时的对手,广厦都具有进前四甚至在战国乱世中走得更远的纸面实力。

  新赛季从败局开始

  态度和阵容一样重要

  当然,每一个广厦成员都明白,CBA不是比牌面大小的简单游戏。最近几年的总冠军,未必都是纸面实力最强的球队。回顾自身,过去两个赛季,出征前的广厦也被看做有突破季后赛首轮的实力,却总是在常规赛下半程,或者在季后赛第二轮遭遇挫折,有些问题,未必是只要招兵买马就能解决的。

  楼明提到,突破季后赛第二轮,是广厦管理层团队已经在重点攻坚的问题。上赛季季后赛广厦在第二轮被四川横扫,尽管川军是后来的总冠军,那次的战例是广厦的生动教材。首战在主场被四川赢了41分,全队崩溃;第二场林志杰在客场独得41分,也挽回不了败局。一个赛季的努力和投入在眨眼而过的三场速败后消逝,这样的过程,别说老板和教练队员心疼,连局外人都掐腕叹息。

  发布会开在昨天,而广厦的新赛季应该在上赛季离开成都的最后一夜就开始了。带着那种遗憾,怀着赛后在更衣室里那种特别想再来一次的不服,这才是新赛季广厦的全新阵容必不可少的灵魂。

  连刘铮也说,感觉杰哥(林志杰)在这里打得很辛苦。如果所有人都能始终带着“不服”的态度投入每一场比赛,新赛季的攻坚战,林志杰在成都孤军奋战的悲壮感,应该不会重现。毕竟,多练了一个赛季,多了一个强援,已经成熟起来的广厦阵容里,人人都有挺身而出的能力,在李春江的体系里,每个人也都应该不缺挺身而出的机会。

标签: 广厦;CBA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