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绯闻”已经传了多年 广厦终于从宝岛挖来新“野兽”
2016年05月11日 05:42: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楼栋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楼栋)宝岛悍将刘铮下赛季将加盟广厦!

  这则在广厦球迷口中流传了数年的"流言”,昨天终于敲定——刘铮母队台湾SBL联赛台湾啤酒队主教练闫家骅昨天率先通过台湾媒体透露了消息,随后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刘全胜也向钱报记者证实,他将于5月23日去台湾与刘铮签订合同,这位SBL联赛第一人就是广厦的人了。

  他是SBL联赛的第一人

  曾在广厦的热身赛上独砍38分

  刘铮今年26岁,身高1米92,体重80公斤,球场上的位置是锋卫摇摆人。在大学时代,他就在台湾篮球界崭露头角,并被称为下一个林志杰的最佳人选。

  刘铮和广厦互有合作意向不是一两年的事了,去年他还曾来广厦试训,打过热身赛,曾单场砍下38分,但最后还是没有留下。

  当时的刘铮,差的并不是打CBA的实力,他表示他还欠母队台啤一个冠军。上个月,刘铮为台啤队拿下了SBL联赛冠军,来广厦终于是水到渠成。

  对于大陆球迷而言,对刘铮的印象多半还是来自亚洲赛场。

  在2014年的武汉男篮亚洲杯上,刘铮率领中华台北队在半决赛淘汰了中国国奥队,他个人独得22分。在这届亚洲杯上,他还成为了得分王和抢断王。

  在林志杰退出中华台北队之前,刘铮还称不上是队里的老大,但在SBL联赛,刘铮已经是实至名归的第一人。

  用数据说话,刘铮是上赛季SBL五项技术统计全部排进前十的唯一一人。常规赛场均16.6分(全联盟排名第8),6.4篮板(第9),2.6个抢断(第1),0.6个盖帽(第10),2.4次助攻(第10)。除了抢断是全联盟第一,得分和篮板都排在SBL联赛本土球员第三位。

  SBL常规赛MVP得主是号称"台版勒布朗”的台北达欣队周仪翔,但在半决赛中,刘铮率台啤以4:1淘汰对手,个人表现也占了上风。

  季后赛阶段,他的场均得分增加到17.5分。

  他的加盟已是板上钉钉

  广厦否认年薪只有30万人民币

  刘全胜介绍说,前天闫家骅在杭州与广厦管理层基本谈妥了刘铮的转会事宜,目前进度只差最后一步,只待他去台湾与刘铮签合同。

  刘铮本人都已经表态,要到广厦跟林志杰学习,他在合同上签字其实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据台媒的报道,刘铮在广厦的薪水为15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0万,这个数字引起了很多球迷的议论。虽然SBL球员工资不高,但是刘铮这种档次的球员到了CBA只能拿篮协规定的大学生球员新秀合同,绝对不可思议。

  刘全胜昨天没有透露刘铮的具体待遇,但也否定了"年薪30万”的说法,"肯定是一个让双方都能接受的数字。”

  刘全胜表示,最近广厦没有引援动作。从球队阵容来看,放走张涵钧、孙贺男,引进刘铮,球队外线仍然人才济济。最近广厦三将在国奥队的系列热身赛上打得风生水起,除了一贯表现抢眼的胡金秋,在上一场对加拿大的比赛中,李京龙投中7个三分球,在CBA两个赛季的历练有了成果。

  林志杰、刘铮、李京龙,再算上入选国家队的赵岩昊,下赛季广厦外线的竞争激烈。

  不过刘全胜不觉得这是一个问题:"1、2、3号位都是相通的,刘铮是锋卫摇摆人,哪个位置都能打。”

标签: 广厦;CBA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511203790009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