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本周杭城仍多阴雨 周四后冷空气来袭周日最高气温跌破20℃
2016年10月24日 05:35:5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1.jpg

  昨天,受降雨影响,运河水位上涨,杭州市水上公共观光巴士1号线、2号线临时停航。柱子 摄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天气逐渐变冷。由于冷空气来袭,本周杭城天气仍多阴雨。

  杭州市气象台说,本周前期受低层暖湿气流影响,云量较多,有时有小雨出现,25日后期到26日多云到阴,27日后期受新一股冷空气渗透和切变系统影响,又将有一次降雨过程。

  简单点说,本周仅周三、周四两天的预报上,没出现“雨”字。说好的秋高气爽呢?

  昨天,杭州降雨减弱,全天阴有时有雨,气温较前天有所下降,最低气温普遍在18-21℃。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阴天,夜里阴有小雨,偏北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24℃,早晨最低气温18℃,平均相对湿度90%。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浙中南地区阴天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

  只是,今天的最低气温,到了本周末,有可能会是最高气温。

  中国天气网称,老天爷正端着另一股更强的冷空气从新疆过来。预计,26日开始这股更强的冷空气将为我国大部地区带来比较明显的大风降温。预计28日以前,北方气温都将保持明显偏低的水平,28日开始,长江以南地区的影响将逐渐显现。

  本周,杭城气温也会经历先升后降的过程,周前期最低气温18-21℃,最高气温24-27℃,冷空气影响后气温下降。周六,杭城最高气温20℃,到了周日,最高气温仅19℃。

  毕竟到了霜降的节气,天逐渐由秋“凉”开始转为冬“寒”,温差变化更明显,冷空气侵袭是常有的,气温骤降也是可以预期的。

  古籍《二十四节气解》中说:“气肃而霜降,阴始凝也。”可见“霜降”表示天气逐渐变冷,开始降霜。气象学上,一般把秋季出现的第一次霜叫做“早霜”或“初霜”,而把春季出现的最后一次霜称为“晚霜”或“终霜”。也有把早霜叫“菊花霜”的,因为此时菊花盛开。

  对于杭州来说,80%以上的年份,初霜日都是在11月中旬以后。

  霜降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霜降时节要吃红柿子,不但可以御寒保暖,还能补筋骨。

  懒人直接看这里——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24日(周一):小雨转阴,18~24℃

  25日(周二):小雨转阴,19~25℃

  26日(周三):多云转阴,20~27℃

  27日(周四):多云转阴,21~27℃

  28日(周五):阵雨,20~24℃

  29日(周六):阵雨,17~20℃

  30日(周日):小雨转多云,16~19℃

标签: 冷空气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242832013136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