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公安厅展示15个创新项目 这些“神器”保群众安全
2016年11月08日 07:54:00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陈谊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陈谊)11月7日,省公安厅集中展示了我省入围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决赛的15个项目。

  在展示现场,3名来自余杭公安分局的特警队员,每人身背一根多功能防暴棍上台,形象很酷。多功能防暴棍全长1.35米,由高强度塑料注塑制成。它集应急棍、催泪喷射器、破窗救援锤于一身。如果遇到暴徒,先向对方脸部喷射,使其丧失战斗力,随后运用棍术戳击、劈击技术迅速制伏对方。目前,多功能防暴棍已在余杭的巡特警和基层派出所民警中使用,主要用于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反恐防暴。

  展示现场,一个持刀“嫌疑人”的靶具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时,湖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杨云龙按动手里的控制器,“嫌疑人”突然来回运动。这是杨云龙结合本职工作和援疆经历,设计出来的智能互联靶具射击训练系统。原来,民警射击训练一般采用定点射击或人工控制标靶运动。但实战中,不法分子不可能束手就擒。如何让训练更贴近实战?智能互联靶具射击训练系统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难题。

  在展示现场,记者看到了一个“大家伙”,它由13个轮式圆盘底座、13个伸缩式隔离锥、一辆带刹车功能手推车和一根70米长的尼龙绳组成。这就是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丽水支队的创新项目——快速摆桩技术。

  民警现场进行了演示,一段距离为70米的道路瞬间被隔离锥围拢,总耗时不到5秒钟。而采用传统的摆放橡皮隔离锥方法,至少需要两分钟。这样一来,民警封道作业的强度明显下降,既保证了警务人员的安全,又可减少大量车辆进入警戒区,大大降低次生事故发生的概率,让群众出行更安心。

标签: 防暴;公安厅;射击;民警;训练系统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083012627350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