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城厢派出所上月底接到一神秘男子的电话 “我是诈骗集团的头目,要自首”
2016年11月10日 10:51:01 来源: 青年时报 汪帆 杨勇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 昨天,萧山城厢派出所,许多人从全国各地飞奔而来。而这一切,得从上个月底,10月28日,萧山城厢派出所接到一名神秘男子的电话说起。

  这位神秘男子一口广东腔普通话,电话一接通,就说要跟派出所领导讲话。啥情况?城厢所张教导员接过电话,询问对方身份,没想到,对方说自己是个诈骗集团的头目,要自首。

  “股票高手”巧设骗局

  5年前,2011年11月初,萧山陈女士,接到了一条短信。对方自称是某投资公司,邀请她合作炒股。陈女士就按照上面的电话与对方联系,一名叫“苏珊”的业务员告诉陈女士,投资公司旗下拥有数位炒股高手老师,可以给陈女士推荐股票,但需要先交800元“体验费”。

  800元,倒也不多。陈女士便交了钱。此后,对方给她推荐了一只股票,第二天果然涨了6个点。接下来,对方又要求陈女士先后缴纳5000元服务费和5000元保证金,见对方推荐的股票果然涨了,陈女士丝毫没有怀疑,一一照办。

  过了几天,一名自称“林老师”的男子给陈女士打电话,说他们的投资公司正在试验操控几只股票,人为拉升股票价格,邀请陈女士投资他们的项目。陈女士向对方指定的账号汇款50000元,过了一段时间,对方分3次向陈女士账户打款共计19300元,说是这段时间的投资收益。

  见投资短期内就获得丰厚回报,陈女士开始对这个“项目”深信不疑。

  2011年底,“林老师”再次联系陈女士说,年底公司要正式开始操控股票,他作为老师可以有100万的“仓位”,可以转让给陈女士40万。想到可以赚更多钱,陈女士表示愿意投资,但身边的钱一共只有22万元。对方表示可以投资22万但仍然给她40万的仓位,于是陈女士“感激”地将22万元汇入对方账户。

  可是这一次,陈女士左等右等没有等来“收益”,再联系“林老师”,发现对方已经关机。不仅如此,那家投资公司的电话也打不通了。此时意识到受骗的陈女士赶紧向警方报案。

  持续5年的追赃有了结果

  “林老师”,便是文章开头这名神秘男子。

  2011年11月到2012年3月间,萧山警方陆续接到多名受害人报案,称收到某某投资公司发来的推荐股票信息。在被收取“体验费”“服务费”“咨询费”“会员费”等各种费用或者投资股票后,投资公司联系人就“人间蒸发”。多名受害人被骗金额共计近50万元。

  萧山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先后赴全国多地抓获彭某、曾某、付某等多名涉案嫌疑人,据彭某等人交代,他们上头还有几个“老板”。警方根据掌握的信息,多年来一直持续开展追逃追赃工作。

  2016年10月初,萧山城厢派出所根据掌握的嫌疑人联系方式、落脚点和人际关系等情况,耐心地通过各种方式做好在逃人员沟通工作,规劝在逃嫌疑人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过不懈努力,10月28日,本案在逃人员李某主动打电话到城厢派出所,要求投案自首,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在接到李某的投案电话后,民警赶到时,李某等4名在逃嫌疑人已集合在一起。10月29日22时,民警顺利将4名逃犯带回萧山。目前,李某等4名嫌疑人全部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1月8日,经过民警前期大量工作,本案多名受害人赶赴萧山城厢派出所,民警现场向受害人发还了22万涉案财物。

标签: 派出所;诈骗;自首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