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昔日黑臭河 今朝换新颜 外仙家河要成为萧山样板河道
2016年11月16日 09:18:5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郑丽华 通讯员 占月华

  外仙家河是萧山区城厢街道的一条河道。原先的外仙家河两岸,历史违建多,存在周边小饭店和住户生活污水直排的现象,周边老百姓怨声载道。而如今,历经了几个月的整治——断污水、拆违建,昔日的脏乱差形象一去不复返,外仙家河开始展露新颜。

  今年8月份开始,萧山区开始对外仙家河进行综合整治。萧山区五水共治办协同相关部门和镇、街现场踏勘,分析水质黑臭原因,探查污染源头,制定了黑臭治理的“一河一方案”。

  为了杜绝污染,9月中旬,萧山区在开展了南门社区外仙家河沿线历史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为下阶段截污纳管及河道整治腾出空间。此次拆违整治范围北至南门江桥头,南北横穿南门社区中心直路,西至南门江小区住宅自行车库,呈“7”字形,全长约800米。

  “外仙家河沿线,房屋拆除前基本用于开设店面,以小吃、夜宵等为主,许多是覆盖在河道上的违法建筑,拆除难度较大。”但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萧山区仅用了近20天时间便全面完成了各类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并在整治基础上,相继完成了外仙家河的洁化、绿化、美化改造。

  另据了解,今后,萧山区将在外仙家河重要节点设置水质监测断面,每月监测水质,综合分析水质变化。此外,萧山区还计划投入1000余万元,通过截污纳管、清淤疏浚、生态治理、引水配水、日常管养等多措并举,让外仙家河道整治成为萧山“五水共治”的样板河道。

标签: 治水;萧山;样本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