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部手机统统搞定 互联网+将如何改变我们的出行
2016年11月18日 09:13:54 来源: 都市快报 韩宇挺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出行开始和互联网密不可分,打车用滴滴,买火车票用12306,各大航空公司都有了自己的App和微信服务号。

  公交、出租车、停车、快递,出门使用的导航、租车、支付等交通出行中的每个领域、每种方式、每个环节,都正在被互联网渗透、改变、再造,并不断地创新发展。

  未来,我们的出行又将发生什么改变?昨天下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出行”论坛在乌镇举行,许多业内领袖、大佬、主管部门就此展开了讨论。同时,举行了“综合交通出行大数据开放云平台”上线仪式。

乘飞机 坐火车 叫专车 租单车 一部手机统统搞定

  南航和百度合作

  今后买机票有更多优惠

  南航是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企业和航空运输企业的“国家队”,机队规模超700架,居亚洲第一。昨天,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兼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昌顺和大家聊了“飞机+互联网”的那些事。

  王昌顺说,南航是国内首家自建了电子客票系统、推出自助值机服务的航空公司,目前可以通过微信办理登机牌等服务。

  今年,南航已启动实施“互联网+”战略,打造“南航e行”,目标是建设面向旅客及合作伙伴的、全流程一站式电子服务唯一官方平台,包括移动端官网、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

  南航将采用“超市+供货商”模式,打造集成产品与服务的“超市”,年内在乘机过程中所需要用到的70%服务都可以在移动客户端实现,三年后,所有的功能都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端操作。

  此项服务,将和百度联合,在现场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在现场说,百度会借助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各方面的技术,一起去开展机票的直销O2O服务,共同推进大数据营销、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百度云的推广应用,各方面的合作探索,与用户打造一站式的智能出行平台。

  省去了许多中间环节,今后乘客在买机票时也能得到更多优惠。

  落了东西在火车上

  可以在线办理遗失物品查找

  每年中国人回家过年,总要被春运刷屏,通宵排队买票,但现在这样的现象正在逐渐减少。我们偶尔还要吐槽的12306,说句真心话,确实方便。

  自2011年12306上线以来,现在网络售票量已达60%以上。昨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工程师兼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同军说,这套系统其实开发了整整15年,目前互联网注册用户达1.23亿个,一年发售超过30亿张,这些车票首尾相连可以绕地球七圈。

  这个业务处理量和用户访问量居全球之首。全国超过一半的火车票都是通过网络、手机卖出的。而今年,手机售票量已经超过网站。

  王同军说,“网络售票大幅降低了我们资金的周转成本,对于广大旅客来说,时间和经济成本也得以节省。

  除了售票,铁路老大哥还在做其他改进,比如为老弱病残提供优先进站、便利出站等服务,旅客出行前可在线上预约服务,都可通过网站服务客户端和12306官方微信完成。

  而你对这次铁路出行是否满意,也可通过12306的微信建议、投诉,如果落了东西在火车上,还可以在线办理遗失物品查找。

标签: 租车;专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