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率先提升社区建设国际化水平 杭州要建国际化社区啦
截至2016年7月底,居住在杭州主城区的国际人员有6171名
2016年11月19日 08:26: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伟利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伟利) 杭州一天天变美,争做世界一流城市。而社区作为城市最基本的生活单元,也要争做一流。昨天,杭州市民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杭州要建国际化社区了,率先提升社区建设国际化水平。

  杭州的外国人有多少?截至今年7月底,主城区(不含萧山、余杭和大江东)的364个社区中,有341个社区居住国际人员,占社区总数的93.68%,居住人员总数为6171名,主要以产业、就学和居住环境为纽带,自然聚集状态已初步形成。比如上城区春江社区、西湖区文鼎苑社区、滨江区东信社区、开发区朗琴社区等,他们的社区已初具国际化,设立英语宣传栏,制订英语版社区公约,通过中英双语发布有关民生通知;有的社区还建立国际居民服务台,由英语6级的社工任岗,负责国际居民日常社区事务。

  杭州市民政局说,接下来杭州要吹响建立国际化社区的集结号,提升建设国际化社区的水平。有条件的社区,结合杭州元素与社区特色,建设社区运动场馆、休闲绿道、文化交流广场等具备国际化特征的社区公共空间,营造开放共融、富有本土特色和亲和力的社区氛围。培育符合国际化需求的社区服务性、公益性、互助性社会组织,推动开展国际化治理及融合项目。

  各个中国传统节日里,展示优秀传统技艺、举行睦邻守望活动等多样化社区交流活动。当然喽,还要用互联网思维,搭建集网上办事、生活服务等一体的智慧社区平台。

  不用过多久,杭州市民政局会出台国际化社区认证指标体系和服务指标体系,每个社区按照指标体系建设标准的国际化社区。

标签: 社区;民政局;杭州;指标体系;英语;中国传统节日;国际化水平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193240319917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