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他是空中飞人,为办案一年跑遍大半个中国;他一年处理4000起交通违法,无一投诉……
这6位亲民警察候选人是不是你身边的TA
2016年11月19日 08:27:2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锴凯 柏建斌 华炜 等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锴凯 柏建斌 华炜 蒋慎敏 陈雷 鲍亚飞/文 杨晓轩 通讯员 姚颖康/摄)

  “杭州市十佳亲民警察” 评选是杭州市公安局与钱江晚报多年联办的经典活动项目,两年一届,至今已经是第11年。

  每一届“十佳”评选,我们都会和大家分享很多杭州警察的故事。这些故事,有的惊心动魄,有的抽丝剥茧;故事的主人公,有的神勇机智,有的温柔坚韧。

  他们是我们最喜欢的警察,他们同时是丈夫、是妻子、是父亲、是儿子……是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普通人。

  这一代警察,更英俊帅气,更有文化有魅力,更有个性,而不变的是“亲民”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今天,我们要带大家认识6个普通的警察,你也可以通过钱报微信“点兵点将点ASir”了解他们详细的故事。

  杨允:4000起交通违法处理,无一例不满意投诉

QQ截图20161119082451.png

  杨允是杭州景区大队柳莺中队岗长,一个英俊潇洒的80后,今年刚好从警十年。

  这十年来,他坚持“三个一样”的服务理念:本地人与外地人、生人与熟人、亲人和外人,三个一样。严格执法与亲民服务并举,处罚与教育相结合。

  他从不以管理者自居,为游客指路、换轮胎、指导乘坐公交、建议景点游览线路等各项咨询求助都会热心解决。而在生活中,他也经常走访邻里,调解矛盾,解决困难,是大家眼中的“亲民警察”。

  作为交通警察,杨允处理过的交通违法事件已经数不清了,单单2016年至今,已处理交通违法近4000起。值得骄傲的是,他凭着自己的专业耐心,这近4000起处罚中,无一例不满意投诉。

  陈乃千:松木场的交通“指向标”

QQ截图20161119082513.png

  陈乃千,杭州交警西湖大队北山中队民警,从警十年,一直扎根一线,去年被授予“杭州市优秀人民警察”。

  陈乃千所在的松木场岗,位于曙光路保俶路路口。今年上半年,松木场周边几乎所有道路都在施工,该路口交管压力俱增。为了确保路口通行顺畅,陈乃千往往一跑就是4个小时,连口水都顾不上喝。每天下了交通岗,陈乃千还会找辖区施工单位了解施工进程,以便随时调整工作。

  今年以来,陈乃千带领岗组成员已查处酒后驾驶10起,醉酒驾驶8起,查处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000余起。陈乃千说:“道路通、秩序好、群众满意,我就心满意足。”

  洪鹤鹦:17年的微笑坚守

QQ截图20161119082535.png

  洪鹤鹦是杭州余杭分局南苑派出所户籍民警。“十佳”户籍窗口民警、 “三八”红旗手、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拿到手软。

  她在户籍窗口坚守了17年,在她眼里户籍工作无小事,并且尽己之力为办事群众提供最大方便。为行动不便人员上门办证、帮忙查阅档案、联系相关单位等等,已成了她的家常便饭。

  即便有时候遇到群众的不理解,她也默默承受,忍住委屈,面带微笑。因为她有一颗感同身受、换位思考的心,老百姓的心情她很理解。

  苏俊义:20余年的戒毒治疗专家

QQ截图20161119082555.png

  他,是所内民警的保健医生,一直身体力行倡导戒烟、限酒,多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他,是戒毒学员的指路明灯,凭借扎实的医疗技术、良好的医德医风和丰富的心理学知识,帮助无数吸毒人员减轻病痛、摆脱毒品的纠缠;他,是社会大众的禁毒大使,一直活跃在社区、学校、媒体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毒品危害教育。

  他叫苏俊义,现任杭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医疗门诊部主任,从事戒毒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戒毒治疗、心理咨询和禁毒宣传。2016年被评为浙江省首批戒毒治疗咨询专家。

  李红:用真情感化“迷途羔羊”

QQ截图20161119082613.png

  李红是杭州市看守所女子分所所长。女子分所主要负责整个杭州市级及城区的女性在押人员管理教育工作。关在这里的人员成份复杂,既有丧失前途的死刑人员,又有失去理智的邪教人员;既有身染重症的“涉艾”人员,又有沟通困难的外籍人员,管理难度不亚于一个大型看守所。

  李红作为女子分所的分所所长,大局为先,主动作为,她带领全体民警对在押人员开展不同形式的教育活动,用真感情去对待,既当老师、又当医生,有时候甚至是母亲,她的“人性化管理温情教育”挽救了不少“迷途羔羊”。

  王振华:空中飞人,为办案一年跑遍大半个中国

QQ截图20161119082632.png

  王振华是杭州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六大队民警。在办理一起损害商业信誉案件过程中,为了厘清受害单位的实际损失,查清相关案件事实,变成了“空中飞人”,在一年时间里几乎跑遍大半个中国,累计出差天数超过100天,经常是回到家中换件衣服,就得继续飞往下一个目的地。

  因为妻子总是跟2岁多的女儿说爸爸在出差,以至于女儿一直以为爸爸的工作就是出差。

  今年年初,为了办理一起专案,他更是和同事们放弃了全部的个人休息时间,吃在单位、睡在单位,没日没夜地连续工作1个多月。小年夜那天,听说同事要赶回老家的火车,他放弃了早已请好的年休假,主动接过了本该由其他人完成的工作任务。

标签: 杭州市;警察;戒毒;户籍;迷途羔羊;王振华;十佳;故事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