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设计东方 设计国美 这个展构勒出中国美院88年设计之路
2016年11月20日 07:59:0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郑琳

CshKGFgwhXmAPqUhAAGg9ae2HL8643.jpg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郑琳)如果这几天去杭州南山路,那中国美院美术馆的一个设计大展不能错过。

  昨天,“设计东方·中国设计国美之路大展”在美院美术馆开幕。

  近年来,中国美术学院“国美之路”大型学术活动已先后梳理了国画、版画、书法、雕塑和油画等学科。

  这个展览,详细梳理了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科的发展历史,总结特色、研究经验、探索未来。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科,前身是1928年创办的“国立艺专图案系”,至今已经有88年的历程。这不仅是一个学校学科建设的发展历史,也是中国现代设计发展的缩影。

  本次展览首次展出了很多珍贵的资料,对于认识、研究中国设计学科的发展历史,进一步推动中国设计学科的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展览分为匠心文脉、道生悟成、践行会通、东方设计四个板块。

  匠心文脉是历史篇,展示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科发展的脉络。展览以年表的形式,配以精选的历史图片,精细勾勒1928年以来中国美院设计学科的主要历史发展期和重要事件。

  道生悟成,为教育篇。介绍中国美院自1928年以来在设计教育、教学领域的上下求索及取得的丰硕成果。

  践行会通为实践篇,以案例和图片的形式,介绍了自1928年建院以来,设计学科承担或参与的重要设计项目,展现国美设计力量积极汇入社会实践、经济建设的担当。

  东方设计为特色篇,展现了从建校初期的图案系到当今设计艺术学院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几代国美人建构东方设计学的理想。

  该版块通过文图和视频从学术理路、学科建设、世界之林三个方向展示了设计学科建设的特色。

  与此同时,还将举行设计专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术研讨会——“东方地平线——2016年全国设计教育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位学者专家,共同观摩并深化讨论东方设计与中国设计的前沿问题。

标签: 中国美院;设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