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不忘初心 圆梦入党
90岁的达奶奶:继续做好居民的好公仆
2016年12月19日 08:05:5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王英寅 实习生 洪思明

  90岁的达式华,正式入党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昨天下午,在西湖区翠苑一区社区工作站一楼会议室,达奶奶高举右手,向着鲜艳的党旗光荣宣誓。

  从3年前递交入党申请,到昨天入党转正,达奶奶终于了却一桩心愿。

  说起达奶奶,翠苑一区很多上了年纪的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曾做过医生的达奶奶,在小区里开了一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工作室,义务帮大家量血压、检查身体,已经坚持了近30年。她还给每个来量血压的居民都建立了健康档案,已记录了20多本,包含500多个居民。

  2013年12月,达奶奶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社区党组织为居民服务周到,我加入党组织后,要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服务。”

  和年轻的入党积极分子一样,达奶奶认真完成党校培训学习,按期提交思想汇报。

  昨天,在宣读自己手写的转正申请时,达奶奶坐姿端正,声音清亮,一字一句讲出了想对党组织说的心里话。朴实无华的转正申请,以及对党的无比向往,让翠苑一区第八党支部的党员和年轻社工几度湿润了眼眶。

  本月就要转正的年轻党员王英寅深有感触地说,老人的字里行间,对30年的默默奉献一笔带过,通篇都是讲对党章党规的学习体会,文字很朴实,却让人感动。“在我眼里,达奶奶已经成为翠苑一区的精气神了,只要我们看到奶奶的笑容,听到她的声音,一天的心情都会很好。”

  一个鲜花花篮,一幅松柏水墨画,一纸题有“不忘初心,奋力前进”八个字的毛笔题字——这是翠苑一区第八党支部给老人准备的。

  “支部和社区为我准备的简洁而温馨的入党礼,是我最美好的一段记忆。我这个新党员会走好今后的每一步,也将继续带着工作室的医师们做好居民的好公仆。”达奶奶说。

  “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他人。”这是达奶奶家一面镜框里写的黑色毛笔字,也是老人一辈子行事的信条和准则。作为西湖区年纪最大的新党员,达奶奶用实际行动为人们树立了学习标杆。


标签: 入党;人民公仆;党员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