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2月最大范围冷空气抵达 降温可达8℃,或有八级大风
2016年12月26日 08:25:1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庞菁涵

  伴随着周末热闹的气氛,雨水和大家也来了个“约会”,上周六夜里开始,受冷区前的暖湿气流影响,我市普遍下起了小雨,预计这种绵绵细雨会持续到周二上午。

  2016年已经进入倒计时,但从国家气候中心统计数据来看,和常年平均值相比,这个12月全国都处于偏暖状态。尤其是华南的朋友们进了数九天还要继续穿半袖。

  冷空气赶在2016年结束前,送大家一份大礼——一股强冷空气搭上了圣诞老人的顺风车,马上就到来了。25—27日的这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横扫我国大部,并带来进入12月以来最大范围的降温。

  对于杭州来说,上周的那股冷空气只能算小打小闹,这股横扫全国的冷空气将从今天开始,给我们带来新的一轮降温过程。

  今天中午前后开始,杭州的风向逐渐转为北风控制,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我市,下午开始将会出现明显的降温和大风天气,傍晚到夜里风力会逐渐增大。

  今天夜里到明天,我市气温过程降温幅度6℃—8℃,并伴有5—6级偏北风,最大可能达到7—8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只有11℃,平均相对湿度85%。预计周三最低温会降至0℃,临安西北部等山区会降至零下。好在周四以后,直到元旦,天气都是晴到多云为主,雨水就不再来捣乱了。

  冬天,老年人身体的自我调节能力下降,抵抗力较弱。屋里如果开空调或暖气,可以放一盆清水或使用加湿器,使室内空气保持一定的湿度,出门要注意咽喉部保暖。有高血压的老人降压药不可随意停服,如果突然停药,可能出现血压反弹。此外,最好随身携带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药物,以备发病时及早服药。洗澡时水温最好不超过45℃,一周一两次就可以了。饮食上注意不吃刺激性的食物。要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及运动习惯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避免运动损伤。

  一周天气预报

  12月26日(周一):小雨,9℃—11℃,东风2—3级;

  12月27日(周二):小雨转阴,5℃—10℃,北风5—6级;

  12月28日(周三):多云转晴,0℃—7℃,北风3—4级;

  12月29日(周四):晴转多云,1℃—8℃,东北风2—3级;

  12月30日(周五):多云转晴,1℃—11℃,北风2—3级;

  12月31日(周六):晴转多云,3℃—12℃,东北风2—3级;

  2017年1月1日(周日):晴转多云,3℃—14℃,东风2—3级。


标签: 冷空气;杭州;大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