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散发着智慧的魅力
2016年12月29日 08:07:0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王俊勇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 近日召开的2016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峰会发布了智慧城市指数,杭州以大幅度领先第二名的绝对优势,成为全国最“智慧”的城市。

  杭州摘得这一桂冠,可谓实至名归。如今在杭州,出门不用带现金,只需要带一部智能手机,衣食住行全然无忧。此外,在政务、医疗、旅游、日常生活等诸多方面,杭州市民都能享受到智能化的服务。

  杭州这么有“智慧”,得益于大力发展信息经济和智慧应用。从2014年开始,杭州全力推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全面拥抱“互联网+”。前不久,杭州又推出“城市大脑”智慧城市建设计划,将城市的基础设施全部数据化,把杭州打造成一座能够自我调节、与人类良性互动的城市。

  真正的智慧不仅在于能明察眼前,更在于能预见未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可以更好地服务民生,促进人的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古老的杭城散发着智慧的魅力。一个更美好的杭州,正在向我们走来。

标签: 杭州;智慧城市;智慧;基础设施;绝对优势;信息经济;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